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1年9月14日星期三

习惯一种距离

记得小学时,
我们多次坐在一起。
有时,
回忆起你的侧脸,
就觉得,
大雄很幸福。
因为有多啦A梦和时光机。

我不习惯你正面地对着我,
我习惯你的侧脸,
我习惯你的背影。
我不习惯你的声音,
我习惯你的文字。
我不习惯你的机灵,
我习惯你的天真。

小6时,
你就在我的前一排。
每天注视着同样的背影。
习惯这一种感觉。
习惯这一种距离。

我不想太过接近你,
可以的话,
我只想在远处注视你。
我不想站在你的前面、左边、右边。
我只想站在你的身后,
注视你,
看着你。

也许,
我们之间太遥远,
可是,
我会去习惯这一种距离。
即便现在一切都无法回去,
这种友情,这种距离,
我们大家都会习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