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6年3月25日星期五

最近

最近身边好像发生了很多事。

然后发现自己的不过是小事。

先提提我的小事。


我最近在学车考车,

老实说其实今天就是考车日。

我选auto,应该是考PASS了。

为什么是应该呢?


我在1月16号时去听了undang,

然后在23号去考undang,最后lulus了。

后来,和家人讨论后,

我决定从原本的manual换去auto。
 
后来更换后,学车和考车的日子就延后了,

因为auto的车不多。


3月12日,我第一次去学车。

在那之前偷偷学驾了一下,虽然不是很好。

第一天去的时候,ven很迟才到学车的地方,

我基本上只学了1小时,

而原本是2小时的。


后来断断续续学了8次,头几次因为在学生假期,

所以很多中学生也来,人多,要去不同地方载人,容易迟到。

我后来还补学了一次,那时候时另一个老师教,

他教了我一个比较简单的停车方法,帮了大忙。


说说一些学车内容。

大家都知道,考车时分里面和外面,外面的就是所谓的出路。

我这里的出路有C路线和D路线,

C路线比较短,D路线会过比较多的红绿灯,进一个taman,还有很多番薯巷。

D路线比较长,所以毫无意外的,考车时JPJ就选比较短的C路线。



里面的内容呢,以前好像只有停车,三角转,还有上山。

现在manual加了S和Z路,auto则加了超级他妈难的ramp。

S和Z基本上是加爽的,不难。

因为我是auto,也不容易死火,其他的问题都不大。

最大的问题,是叫ramp的新东西。


我简单解释一下。

学ramp的地方呢,是一个凸起来的地方,上面大概可以停一辆车 。上面有黄线和红线,考试时,两条线的中间会有一只铁杆。

我得先开车,用前轮胎轻轻地触碰凸地的前方,

然后轻踩油门,让前轮胎上去,然后马上踏brek,换P,拉hand brek,HON,举手。只要bumper没有撞到铁杆就算过关。

考官确认后,他会拿走铁杆,我放hand brek,换D,直走,直到整辆车都停在凸地上后,马上踏brek,然后换N,又拉hand brek,HON,再举手。

然后就直走,直到整辆车都离开了凸地后,又停,放P,不必举手,但左看右看,确认车子歪或否。

之后R,后退,直到后轮胎轻轻触碰凸地,然后踏油,上去,又放N,又HON又举手。

是不是很乱觉得莫名其妙乱七八糟?

总之是很麻烦的东西,想知道真正的ramp是什么鬼的可以去YOUTUBE找影片。


这过程,最难得就是让前轮胎上凸地。

考车场里,凸地因为太多次使用的关系,裂开了,车子很难上去。

但,又怎么可能会有人管呢?

忘了我们在什么国家吗?

所以我们照样上。


原本10多个人拿auto,大家出路都没问题,但很多人在第一场的ramp就出事了。

只要上不去,轮胎就会一直转,然后就算不及格。

是说,这期间发生了一件事。

有位同学的号码在我前面,她去考了,在准备上凸地前,我喊了声加油。

然后一旁的考官就问我喊什么。我说加油啊。(马来语)

他说不可以和考试的人说话的,可以算是作弊。

我说加油罢了啊,他还是说不可以。

你这样妨碍考试。后退一点,去后面看。

靠北啊,结果只好乖乖后退,然后才到我。


原本很担心考官会不会因此而刁难我,但幸好没有。

我成功上了凸地,ramp过关了。

不过另一位华人的教车老师没看清楚,很随便地以为我ramp做失败了。

结果弄到之后评分老师不懂我到底是pass ramp还是 不及格。

幸好考官帮我说了是OK的。

不过这过程不是很爽,也是造就我心情不好的主要因素,

虽然我也有错,比方说考试时真的不可以和考试的人说话。


除了ramp,其他的都不难。我全部做完之后,等签名时却又出问题了。

我不是很了解状况,但好像是我的分数评分在了别人的纸上。

或是其他情况。

总之弄到我之后签名时,下面写其他人的名字,只是用pen割掉了,换上我的名字。

后来JPJ的人叫我等一下,他们再处理一会儿。

后来等了好久,才说是好了,又签名,这才可以走人。


照理来说,我应该是PASS了。

但,我对他们却又不放心,很担心之后会不会变成我其实不及格之类的。

为什么会这么不放心呢?我们队政府部门什么时候放心过?


已经告诉代理的安娣我及格了,希望她之后帮我处理,等多几天评分纸会寄给她,然后她再整理了寄去做驾照。

在那之前再确认一次,2星期后拿到驾照的话就对了。

不想再有麻烦了。


好了,浪费了这么多废话,说完了我这微不足道的事情。

这过程,真的微不足道。和其他人比起来,

只是我的小小的日常抱怨罢了。

我没有受到什么重大的肉体伤害。

充其量不过是在这3个月里,身心一直都不习惯,很疲倦罢了。

考车对我而言并不是一个很美好的回忆。

可以的话并不想再回来这个地方。

我只能这么说。

对不起,这不是个好榜样。


总之,疲倦是真的。今天弄到下午才回来,

回来后,整个人都再没有力量,只想坐着喝水,什么都不做。

一种,觉得背后有股黑暗力量,有股不公的情绪。

将他人的重要之事化为日常小事看待的人们,

明明将一切都视为会忘记的存在,却报以笑容之人。


我只能说,我在抱怨。

然后,这不算什么,所以没事的。

这什么都不是。


说说别人。

最近,有2为网友的生活似乎都不太好。

一位应该是生活与人际关系的问题,一位则应该是工作上的问题。

为了隐私,我不细谈,只想说,

除了坚强,还是坚强。

加油,又加油。

战斗,再战斗。


我都对2人说了一样的话。


——“一定会有人因为你的存在而获得救赎的。”

这句话,源自于《东京喰种》里店长的台词。

我知道片面之词,片刻言语无法给予什么帮助。

只是希望能够有一点点的,一点点也好。

一点点的,心灵上的慰藉。


希望你们都会过得更好,更幸福。




14 条评论:

  1. 加油。其实auto的车比较好驾比较难考。要求很多。但既然都选了,真考不过,考多几次就过了。

    回复删除
  2. 我还是很想问为什么去考auto呢?那个TMD ramp还真难搞懂啊~
    不过,还是很恭贺你拿到驾照了,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自己选的自己搞定它。也只能这样。
      谢谢,哈哈!

      删除
  3. 请问考auto车牌整个过程需要多少天才能考完?

    回复删除
    回复
    1. 非常抱歉,时隔了近3个月才看到你的评论,或许此时此刻的你早已考完驾照,开着车飞奔了……

      还是来解答一下。撇去考undang的时间不说,学驾照的时候代理一般会给你选择时间,我是选择每天2小时,4天时间学完(我没记错的话)
      之后选了一星期后的星期五考试,学车到考车的过程约莫2个星期。
      当然其实真实情况还是看你的代理和考车场的教官,这只能当作参考。

      删除
  4. 选Manual了,可以换去Auto?我也是在考虑要不要换

    回复删除
    回复
    1. 若你能很肯定此后终身只驾auto车,肯付较高昂的费用但却考到只能驾auto车的驾照,可以克服ramp的难度的话,那你就换吧~

      但一般上,我本身并不是很鼓励,尤其是男生的话绝对是奉劝他必须再三、再三、再三地考虑清楚——无论是在未来的职业变动可能性还是与汽车相关的吹水炫耀上资本上,若你能忍受在同侪哥们间显得超鹤立鸡群,并且确定你本身的确是没有驾驶manual车的任何一点天赋之怎么学就是学不好的话,那你就去选择auto吧!

      还未选择的,无论男女,我绝对会强烈建议都考manual——没有看了都觉得超难ramp、费用较低但以后无论是manual或auto的车都能驾,要是以后要考GDL、PSV甚至是E full以上的各类重车更是绝对的必备条件;
      但若最后还是决定选择学考auto了的,那就安心地去把其他方面例如道路驾驶的安全性与泊车、转弯等的技巧给多多补足,以后就好好地开auto的私家车就好——既然都选择了那就不要再后悔了.....

      删除
    2. 楼上的这位网友解答得非常清楚,很值得参考。
      考auto有其好处也有其坏处,价钱较贵是一环,ramp莫名其妙也是一环,最重要是不能开manual的车(如果以后碰到紧急情况,身边只有manual的车,应该会很死)

      唯一好处是你不用担心突然死火和换档之类的问题。

      楼主本身不太会接触其他类型的车子,考取驾照到现在也都只是开auto车,所以没怎么样。但你若觉得客服manual不是问题,我也是建议大家都选择manual的。

      删除
  5. 你的老师是教你大大力地踩油门呢,还是先轻轻的感觉轮胎?? 我上个月就因为这个难搞的fail了TT

    回复删除
  6. 请问是先碰到轮胎,才下车,还是可以在前面有些距离下车, 再把轮胎碰到,继续采油?

    回复删除
  7. 请问要怎样把manual换去auto的?

    回复删除
  8. 東京喰種的名言,這句中肯到不行。多虧你的付出和存在,我看到了(救贖)。(我是在學著auto車的老學生,在研究考試內容中,謝謝你的資料,感激。

    回复删除
  9. 请问如果报名了auto的可以换去manual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