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5年8月30日星期日

小谈《X-venture·智力冒险系列》——大冒险时代

第一句话就是:以下会剧透哦!

如果我没记错,《X探险特工队—智力冒险系列》,是14年开创的新系列。

当初这系列的第一本以木乃伊为主题而推出了。如下。



之后第二本是牛头人的(NTR=□=|||)

呃,就不一一介绍每一本了。好吧下面可能还是会说。但我这次主要只是小小地谈一下对该系列的感想罢了。

好。《大冒险时代》这个新系列,有什么特别呢?

对我个人而言的话,两个字,好看。

很好看。

非常好看。

极度的好看。

他妈真的很好看。


《X-venture》至今开创了不少系列,

科幻冒险系列、

恐龙世纪系列、

 万寿之王系列,

恐龙世纪和万寿之王的队员合作的《恐龙世纪II》

最近新创的《黑色簿档案系列》

以及这次我主要想说的《智力冒险系列》


其中最初的一个长篇系列,应该是《恐龙世纪系列》,

主要讲述小宇等人穿越回到了五亿年前的世界,

然后透过小型的时空穿越,

慢慢地往现在的时空跳跃,

回到现在。

这系列共12本,从五亿年前,穿越到新人类诞生。

基本上这系列我很喜欢,

因为古代的这些东西,很有趣。


《恐龙世纪》的系列结束后,

就推出了第二个长篇,《万寿之王系列》 ,

之前的是恐龙的,

这则是讲述动物的。


基本上,这两个系列,都有一个主线故事,

只是每本都会有其他的主题。

如《恐龙世纪》 是讲述从古代穿越回来的,这是主线

《万寿之王系列》的主线则是围绕统世集团(是这个名字吗?)

之后这两个系列的主角们合作了,开始了《恐龙世纪II》


这基本上是很奇特的故事。

其实主要主角还是小宇等人,负责穿越回古代,找寻博士

《万兽之王》 里的大勇和阿宝等人则在现实世界和其他人对抗。

有趣的是,

万寿之王里的第一主角,大勇,

在《恐龙世纪II》里,其风头基本上被阿宝抢光,

阿宝根本就超越大勇变成了主角(噗)


《黑色簿档案》的话,是最近新创的系列,

因为目前只有2本,不太好评论,

故事不错,蛮好看的,

发展空间还很大,

只是主角的性格和我想象中不同,

而且主角以小学生年纪的角色为主,

小黑的感觉明明很适合十来岁的中学生样子=3=



阿勒,我好像离题很久了?

我这次主要想谈的,可是《智力冒险系列》啊!

好,回来一下。

为什么我上面说,对我个人而言,《大冒险时代》很好看?

真的。就我个人而言,基本上《大冒险时代》在很多方面都超越了其他系列。

其中最明显的是剧情,剧情联系得很好,故事也很有趣。

不过若说这点,《恐龙世纪II》 的剧情一样不遑多让,

同样是非常有趣。


当然,最有趣的是,

这两个不同时代的故事,

却有一些奇特的关联点。

等下再慢慢说。


首先,《大冒险时代》 的主角,小航(不要问我为什么主角不是小的就是大的【小宇大勇】,可能是神奇宝贝系列的小智小刚小霞的名字很好取吧)

小航的角色年龄比小宇大勇等人大,从外表目测最年轻应该也有15岁,比较符合的年纪应该在16到17吧。

小航擅用绳子,和《万寿之王》的大飞类似,官方有提过《大冒险时代》是前传,所以可能是祖先,或是爷爷?毕竟第一本的《木乃伊军团》的后面的人物设计图,有一张很像大飞。

当然最重要的是,某次《漫画王》采访负责《大冒险时代的》李国权和太阳兵团 时,我记得俊雄好像就悄悄讲过《大冒险时代》和《X-venture》关系很大。


小航是第一主角,女主角则是被变成猫女的露露(我有个网友就叫露露XD) 。基本上可以猜想露露的年纪应该大过小航。(妻管严的感觉)

好。说回《大冒险时代》的事情。这个系列最初给人一种《海贼王》的感觉,因为海贼王连载初期好像就是在罗杰死后开始“大航海时代”的。

故事初期就放出了不少个位数排名的冒险家。NO.1的暴力王阿卡托、NO.3的深海帝王汉克、NO.4的碧空公主玛丽。基本上我记得登场并在位的就这几位吧(退休或翘边的还有琼斯、独角兽、沙漠忍者)。故事至今都没提到NO.2的是谁,之后应该会登场吧。


虽然个位数的冒险家很早就提起了,但正式登场还是很久以后。基本上不难看出个位数的冒险家都是战斗力爆表的怪物。

说到怪物,真正的怪物还是阿卡托哈哈哈、。


话说我说得很散。我大概说一下剧情方面。

《大冒险时代》的剧情处理得很好,可以看出主要剧情围绕在与天魔的战斗。这个伏笔最初应该是在第三本的《深海丧尸》里,人鱼传来的记忆中出现的。关键性的魔珠也是在这里登场。

是说一开始大家应该都不会注意到,人鱼传来的记忆中出现的眼睛,还真的就是阿卡托的眼睛。


第三卷正式打响了过去有过一场战争这样的剧情。第五卷也提起了“主人”,表示后头还有更强大的幕后之人。第八卷更是直接将这个剧情推到了高潮。

是说,这个系列难道也是12本完?这样岂不是只剩下3本=3= (我买到第九本)


《大冒险时代》有趣的在于其一连串的剧情,水准极高、文化也相当地丰富。甚至可以说,这系列根本可以把年龄层提高,感觉根本就是可以在少年杂志《周刊少年JXXP?》连载的等级了。


其中这系列的话,若说我最喜欢的角色,应该是露露(真的不是因为我的网友叫露露哦),最喜欢的一卷则是第七卷的《决战龙穴》

但若说画面,最赞的是第八卷的144-145的跨页。



好吧。说是小谈,也说了很多。

最后,就提出上面所说过的,不同时代的故事的关联点。

《大冒险时代》 ,和《恐龙世纪II》,似乎有些微妙的关联。

首先我想基本上读者都会注意到的,

是《大冒险时代》和《恐龙世纪II》里,都有一个史密斯的角色。

在《恐龙世纪II》第九卷,史密斯曾说过他败坏了爷爷的名声,

由此大家都可以看出,

《大冒险时代》的时间线,应该是几十年前,

约莫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前后时间线?

呃只是猜测啦。


然后其他的关联点的话,

我想应该也有人注意过才对。



那就是,《恐龙世纪II》里提出的,

天外元素。



这个天外元素是什么?

顾名思义,是来自天外——外太空的元素?

外太空?

外星人?

肯定也有人和我一样猜想过吧?



天外元素,

是不是天魔——阿卡托的力量——————

魔珠?



因为阿卡托的力量可以改造生物,

《恐龙世纪II》也有恐龙被改造,

甚至人被改成龙,

甚至第九卷还冒出恐人的baby?!



天外元素可能是魔珠的力量。


然后小航和露露就可能是大飞等人的爷爷?噗=3=

啊是说国根应该是土土的祖先?然后冒险家协会的会长可能是达尔文博士的爷爷?


嘛,一切只待后续推出,一睹真相。



只能说,《大冒险时代》是我目前所看过的本地漫画最为出色的一个系列,很让人期待。


国权、俊雄、鱼丸、RYAN,加油!!!



2 条评论:

  1. 期待作者可以画四个人物都在一个漫画!小航可以当老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