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4年12月5日星期五

《惧场The Cage》观后感——都不是,真的

观后感和读后感应该不一样
反正我不是专业的评论人员,也不想莫名其妙地去给分或说一大堆意见之类的。每次这类型的文章我所要做的就是记录观后的感觉就对了

本地首部实镜电影,《惧场》



这资料不好找,不过正好有FB专页,就从那边拉来好了

导演:陈炳丰 池家庆

制片人:奇想影视 Dreamteam Studios

主演:杨雁雁, 许亮宇, 辛伟廉, 庄可比, 陈凯旋, 蔡佩璇, 张顺源, 庄仲维, 李承运, 林美芬, 王骏

剧情简介:

一部全国瞩目的舞台剧,六位演员被困在一个巨型的铁笼里面演出,整个演出过程将透过荧幕进行全国电视现场直播。就在演出当天,原本剧中第一个被杀死的演员,真的死在舞台上。发现舞台上所有道具变成真的利器,舞台上的所有门道机关都被反锁,慌乱的演员们想要逃出巨笼,努力向工作人员和现场观众求救,没想到却得到了热烈的掌声。



好了,那,观后感开始


首先,我的这些读后感、观后感、听后感、都是个人看法的。嘛希望不要惹麻烦就好。毕竟电影啊,书啊,这些都是见仁见智的东西。看法都是主观的,每个人的看法总是不停的。

先说说故事好了。

其实,惧场它本身有很强大的吸引力,那就是无剧本,无NG。但这本身也存在很多挑战性。想对的,其逻辑和技术上可能也有些问题,毕竟惧场是属于实验性的作品。

首先,这个故事讲述的,是有一个变态的杀人组织。他们找了一些人,把他们困在笼子中,进行一场真的杀人秀。

然后,就和我在某个网友的部落格所看到的一样。该网友指出了不少《惧场》的问题。

如,为什么这个杀人组成的老大会自己跑进去笼子里和人一起玩杀人游戏。最后还要自杀,为的就是让一个人成为杀人凶手,让一个人在全国的注目下杀人。

又及,这是我个人提出的问题:
故事中的警察,我记得好像是叫叶子健?他小时候的家人吧。被杀人组织杀死。
然后,他想要找出老大。他想要报仇。
可是,为什么他现在找到的2位老大,看起来也没大他多少。
小时候的杀人组织看起来明明是大人啊。

还是说组织是一代替一代的?(有种搞笑故事的感觉

又及吧。也是从网友那里看来的。
惧场的杀人方法是,每次关灯后,都会死去一个人。
有人被刀子插入,死亡。
有人被开枪射死。
有人他妈很屌地被吊起来,再丢下来。

以逻辑来说,如何在黑暗中分辨到底,以及哪个是你要杀的人。嗯我知道,有红外线之类的,可以在黑暗中看见。但如果下手的是笼子里的人,那如何办到?
又及,开枪杀人是笼子外的人负责的。那是如何超屌地确保子弹穿过笼子之间的细缝,杀死里面的人?


简而言之,我个人是认为,《惧场》很好看,很不错。与《夺命游戏》和《夺命游戏2》一样,开头和结尾都处理得特别精彩。我想是因为开头和结尾都是一开始就订好了的关系。
中间内容是演员的变化。3部结合,各有各的厉害。

如《夺命游戏》的开头。是从一系列的杀人命案来说的。屌的是,杀手就是阿元,却还是由他在收集报纸。虽然真正的杀人的不是这个阿元啦。
《夺命游戏》的结尾也很精彩。阿乐会到那屋子,看着墙壁上大大小小的打叉,以及唯一一个没有打叉的人,阿元。跪倒的一幕,音乐响起的瞬间,很棒。

《夺命游戏2》,一开始就从最后的部分开始。瑄看着镜头的一边,仿佛有个人,有个小女孩。但其实都是假的。这部分也不错。结尾很棒。演员被导演摆了一道。导演让佩璇以为杀手是小女孩,让佩璇以为自己是杀手,但却是被小女孩控制的。
实际上,只是她不愿意相信自己是杀手。她捏造小女孩,进而保护自己。
当她最后哭吼,你出来啊!的时候。很棒。非常棒。

《惧场》也一样。开头,进行了一系列的杀人的画面。当然如果说这是杀人组织干的,真的有些矛盾点就是,在年纪上。不过开头瞬闪的画面我很喜欢。
最棒的果然是结局。虽然老大让好人杀死自己,让好人在全国观众的注目下成为杀人犯,这点其实很怪。但。
当我们看见,最后的最后,唯一一个活下来的那一个人,他跪倒在舞台上,在看着一个又一个人死去,看着全部的生命的消失。
看着这舞台上,满地的尸体,和自己的双手。

以及台下,所有观众兴高采烈的目光,震撼全场的鼓掌。
他看着,观众,为这场杀人演出的鼓掌。

很棒。这结局很棒。

这故事有笑点。如傻的人家买票来看戏的你叫人家上来演。
也有哭点。如姐弟的,母女的。都不错。
也有兄弟的。虽然这2货其实是老大啦哈哈哈。
也有惊悚的。也有恐怖的。

但因为是实境,所以是试验的感觉。

《惧场》就和前2部夺命游戏一样。很多人的看法都不同。我班上有些人觉得还可以罢了,有些人觉得不好看。
总之,这是见仁见智的。是主观的事情。大家的看法和喜好都不同。

不是所有人都是一个人。
不是所有人的想法都一样。

但知道吗。

无论世界怎么改变。
还是会有人,认为,所有人都应该一样。
不管是行为,看法,观点,喜好。

啊,跑题了。

《惧场》下映很久了(也不知道到底久不久),我是考完大考就和朋友去看的。
非常期待明年,会有什么样的就对了。

如果说,惧场,有什么是让人印象最深刻的。

我想除了我,很多人或许都一样。
是这句台词。


这一切,都不是。

真的。

仿佛是在说。不是。不是真的。
但停顿的瞬间,却又仿佛在说。

没错。

都是。

真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