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3年6月2日星期日

《盖娅勇者传·传说的起点》读后感

好的,第二次写读后感。
这一次读完的小说,是红蜻蜓的小说。
说实话,很久没看红蜻蜓的书了,除了许友彬老师的书外。
因为少年成长小说真的……怎么说?
是我个人的问题,我对成长小说已经没什么兴趣了。
但这本还不错。
作者是第三届红蜻蜓少年小说奖的金奖得主。
她是 庄昉思(超新星啊……)
啊对了,我嘛,
大家好,我是玖戌。

书名:《盖娅勇者传·传说的起点》
作者:庄昉思
出版社:红蜻蜓出版社
语言:中文
内容:奇幻/冒险(个人观点)
出版日期:2013年5月20日
参考价格:RM20.00

 作者简介
 庄昉思
 小时候总恨自家的衣橱不够大,无法成为通往纳尼亚王国的通道。现在我创造了自己的纳尼亚王国。欢迎来到盖娅大陆。
(作者的资料来源很少啊……)

故事简介
云之森——云朵出生的森林,位于盖娅大陆北方的德罗比森林。生长在云之森里的 “云树”有十二人合抱那么粗,比一座十五层楼的大厦还要高。云树孕育白云,为森林里的植物带来雨水,滋养着森林里的每一条生命。云之森里住着侍神一族的后 裔,他们精通治愈术和守护结界召唤术,在林里过着安居乐业的生活。
一天,云之森的上空出现了一只巨大的飞蛾,它在云树的花朵上留下了一个个鲜红 色的卵。孵化了的毛虫比成人的手臂要粗三四倍,它们分泌出一种气味香甜的毒液,可以腐蚀掉任何沾上毒液的物体。巨型毛虫对花朵的肆虐给云树带来了前所未有 的危机,村民们冒着生命危险,日以继夜地合力清除毛虫。奥克斯,一个梦想成为智者的十三岁少年,也加入了这次拯救云树的行动。一个星期以来大家不眠不休, 终于将云树上的毛虫清除了。村民们松了一口气,但他们不知道,真正的灾难才要开始…… 

读后感
除了许友彬老师的小说外,我很久没买红蜻蜓的小说了。不知为什么,当初在网上一见《盖娅》两个字时,我就有股买下这本书的冲动。

这部小说我今日才购买到,并在刚才看完了。


久违的,一种热血沸腾的感觉。本地新人又出一位强人,而且还是红蜻蜓旗下的,能在众多部作品中脱颖而出,成为金奖,实属强大。


说说小说。故事一开始的故事让人有种新鲜感,一个全然不同的世界观进入脑海中。作者的叙述手法的确很好,文笔顺畅,想必创作次作品不容易。故事的电影感极强,每一个文字似乎都是一个电影画面。


当见到“治愈术”、“守护结界召唤术”、“咒语”,等东西出现时,我吓了一跳。最后连“精灵”也出现了。之前我还以为不能以这类题材来创作。


作者在这类题材的创作上拿捏得很好,读者可以很自然地进入小说的故事中。作者也有提高,也说明作者也喜欢《纳尼亚传奇》的故事。还记得我过去也曾设计过类似的小说世界观。


同样是不一样的世界,但作者却写得很好。故事里绝无废话,每一句都是很重要的故事情节。


作者在伏笔方面也安排得很好。故事所留下的伏笔及悬念极多,现在也有一点伏笔没有交代,读者只能期待第二部中出现解答。如:斯洛是精灵,且被带走、精灵猎人的首领等等……


第一次看见红蜻蜓的小说出现这样的故事,伏笔数量极多,拿捏得很好。我猜得到的也有一些罢了,如假的萨姆爷爷。因为他的“老朽”和“我”的称呼差距很大,细心一些方可看穿。以及长老说的jia。不过作者能够设下如此的剧情,实在是不错。


而且从故事的创作可知作者的创作时应该搜索了不少资料,因为故事的信息量蛮大的。而且故事中的插画也让人更了解故事。


作者的创作才能无需置疑,故事的确精彩。愿续集早日出版,谢谢。


13 条评论:

  1. 盖娅勇者传的成功证明了一个道理,只要是有趣的小说,红蜻蜓就会出版,这根《爆漫王》里的“只要是有趣的漫画就能够得到连载”一样。不过红蜻蜓考量到读者的年龄层,所以要求故事带正面讯息。如何把战斗场面限在U而不是18PG这一点很考作者功夫,庄昉思就做到了这一点。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这的确很花功夫。要受限制地把一切信息都限在U,这点的确很困难。

      删除
  2. 哈,如果你不怕挑战的话,是能够办得到的。换个说法,能够办得到的才算是强者。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只可惜我喜欢写战斗场面,时不时溅血

      删除
  3. 其实王道小说也分很多种,拿漫画做列子,灌篮高手,Eye Shield 21,H2,十万火急,爆漫王,Whistle,Rising Impact,中华小厨,将太的寿司等等。看太多格斗漫画,比如火影忍者,One Piece,七龙珠,幽游白书等渐渐对战斗漫画感到麻木了,One Piece因为故事感人而显得比较有看头。
    创作战斗小说其实比较容易,因为有很多类似的漫画和小说可以参考,是很好的开始,我刚开始锻炼文笔时就是写武侠小说的,随便就能写几十万字。不过我较期待你写非战斗类型的小说,因为不战斗却写得很刺激是很考功夫的。

    回复删除
  4. 我也不是说特别喜欢战斗场面,而是会添加战斗场面。我写长篇小说,比较多的是奇玄科幻的。我写过一个小说时空之子,这个有时空穿越,也有革命战争,甚至讽刺内容。还有一个算是惊悚刺激的。
    有点想挑战心理战的小说

    回复删除
  5. 我真的很渴望啊!我要买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同学冷静,到书局就可购得了嘛=w=

      删除
  6. 谢谢,我与上面的实属同一个“同学”,我昨天下午已近在大众书局购得了,好好看哦~《盖娅勇者传·传说的起点》真的名不虚传。不过,我如今才看到第四集~~~~~个人对作者的评价:文笔很好,真的看不出是一个年届25岁的作家所写出来的~~~~加油,昉思姐姐,愿《盖娅勇者传·传说的起点》大大畅销,卖到没有货~~~啊,还有还有,快快出续集哦~

    回复删除
  7. 终于看完了《盖娅勇者传·传说的起点》了,太太太好看了!!!到底最后希洛的命运会如何呢?希洛真的是传说中的精灵吗?希望奥克斯最终能将希洛救出来!不要让那些为非作歹的人得逞才好!!!愿续集早日出版。。。

    回复删除
  8. 先澄清下,我并不是上面那个匿名。
    好了,切入正题,我看了这本小说简直是开心死了。毕竟,我是个非常喜欢科幻的人,但是红蜻蜓科幻的小说是少之又少。我越看越迷,连朋友在身边叫我都没听见,因为我被她创造的世界给吸进去了。看完后,我也恨不得真的整个人栽入那个世界里。
    总而言之,不看一定会后悔。

    回复删除
  9. 故事中刺激冒险的情节难免也会让我这个“同学”看得如痴如醉,看完这部小说后,我的文笔可说是增强了一些,竟然在考试中的命题作文(丙组)获取满分,开心死了~~~啦~~~~求求赶快出续集啦,太太期待了
    !(╯﹏╰)

    回复删除
  10.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