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3年11月25日星期一

《我要你记得我》读后感——我不会再忘记你

 魔豆的小说都蛮不错的!这本《我要你记得我》,我觉得蛮不错的。




书名:《我要你记得我》
作者:陈雪莉
出版社:魔豆原创·流行文学【是GEMPAK STARZ的】
语言:中文
内容:校园 / 友情【个人视角】
出版日期:2013年11月
参考价格:RM18.00【东马一带应该是20块】【我是书展期间购买所以是RM16】

作者简介
陈雪莉
在我们这个看似宇宙里孤独的星球上,每个生存的物体背后,都有着不一样的故事。有的喜欢把自己的故事描绘的多姿多彩,有的选择平平淡淡的叙述方式。我选择了沿路寻找一个包容我的落点,归于平静。你呢【以上作者简介摘自小说里的作者简介】【是落点还是弱点我就不懂了……】

封面及漫画作者:走刀口【还是一样美到爆炸,很喜欢这个封面】

故事简介

 
程可琪遗失的手机被林凯毅捡回并原貌奉还,但是林凯毅却把手机里的联络人号码记忆删除,并开始了他的“每天一信息”行动,让程可琪烦不胜烦。林凯毅渐渐地走入程可琪的生活,而程可琪也慢慢发现外表疯疯癫癫的林凯毅,不为人知的一面。而且,林凯毅原来是……


读后感


 【注:读后感将包含剧透,慎入】

 去了一趟书香。主要目的是俊杰和那天晴的新书分享会,分别是《食忆者传奇》和《执行者》【日后也会给这两部超强的小说写读后感】
买了魔豆的好几本小说,包括这本《我要你记得我》


故事主要是说一位少女和一位少年的故事。期间最主要的交流是通过手机简讯呢。
女主角可琪的身后坐着一位名作凯毅的少年。凯毅平日常常会“旷课”。这里用开关引号自然是有原因的。凯毅有患有血癌,需要定时到医院去。


在这个故事里,一开始是说凯毅邀请可琪一起旷课【天晓得万一可琪答应他要怎么办】。之后可琪的手机不见了,而凯毅帮忙找到。但凯毅却在手机上动了手脚:
他把可琪的手机里的联系人删光了。


这当然是有目的。要知道,在现在的时代里,有多少人是能够不靠联系簿而记住别人的电话号码的?最多只能记得999和pizza的1300882525

凯毅希望可琪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能够专注在他的信息上。
他甚至调动了可琪的手机时间,变成跟他一样。
几乎是每天旁晚的7点07分 ,可琪就会收到凯毅的信息。这点可琪本身貌似没有注意到。

7
意义非凡的数字。

在凯毅把手机交换给可琪后,他开始了每天一信息的行动。几乎可说是每天报告一则消息给可琪。可琪完全没有回复过,但还是把每一则信息看完。

学校举报比赛,可琪和凯毅两人必须组队跳舞。两人也只有在这期间才有言语上的交流。故事的每一个画面都能想象到凯毅的笑容和可琪无奈的表情,每一个瞬间,每一个画面。

 故事前面并没有提到一个关键的一点,个人认为,这个伏笔作者若能更早埋下或许会更有惊喜:
凯毅和可琪是小学同学。
可琪小学时很爱哭,凯毅还帮她收拾过书包。上了中学后可琪甚至主动找过凯毅,但凯毅觉得自己是中等生,而可琪是优秀生,觉得有距离,所以没有进一步去交流。

直到发生了车祸。

可琪发生了车祸,虽然没有大碍,但因为有轻微的脑震荡,导致她忘记了凯毅。
忘记了一个记忆中,曾经美好的存在。

这点有点奇怪。可琪既然发生过车祸,有脑震荡,消失了一些记忆,照理来说他的家人应该是知道的,甚至有提醒。还是说可琪只是忘记了凯毅的记忆?因为假设她仅仅是忘了凯毅的记忆,那么她的家人不知道也不是不可能。啊哈哈扯远了。

因为忘记了,所以要记起。

一点一滴地,凯毅慢慢地把可琪失去的记忆补回。
他所做的,其实都很简单。
凯毅只是希望,可琪能够记得他

能够想起来
一年级的时候,爱哭的自己。
曾经一个男孩,把书包整理好。
竖起了胜利的手势。

那些年错过的一切,已经找回了。
可是我们已经无法再获得未来的陪伴。
最后一则信息,最后的温暖,最大的感动。

想起了。全部想起了。
一点一滴的记忆,曾经消失的画面,曾经遗忘的时间。

叮叮!

最后的一张相片,白色的病床上,带着笑容,竖起胜利手势的你。
一直,一直纠缠我,陪着我,要我想起你的,你。

想起了,那个瞬间,那一天。
 那个善良的小男孩。
可琪痛哭。

可琪传出唯一一封信息。
最后的再见。

天堂上,一个男孩,永远的笑容,金黄色的金鱼在他身边飞舞。
或许男孩会说:“你记起我了吗?”

然后,带着耳机,听着《那些年》的女孩就会抬头。
“我不会再忘记你。”

你的笑容,你的纸条,你的“旷课”,你的信息,你的旅行,你的双手,你与我的舞蹈,你的歌声,你的照片,你的微笑,你的眼,你的存在。

这个故事,整体上真的蛮不错的。
相信能够给很多读者感动。

人的生命中,所相遇的人,肯定很多。但能够记得的,或许不多。

我还记得多少人?
我遗忘了多少人?
是过客,还是朋友?

有些事情,忘记了,再想起的时候,或许已经来不及了。 
你已经离开了。

或许,我们应该更努力地去记得,每一天的画面,那些与我们相遇的人,每一个瞬间。【而不是记得一些课本写的乱七八糟但学了也没用的东西】

我们还有下次的相遇吗?
有的。永远存在。
 
不会忘记,曾经有你的地方。 
下次相遇的时候,我会紧抱着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