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5年10月30日星期五

你们所给的

我中学读了5年,今天算是最后一天在班上上课的日子。

下个星期,

SPM考试就开始了。

嗯,我还没关电脑,还没开始温习。

但这不是重点。

请让我们继续。



这样好了。

如果文艺一点地说,

我会说:“青春是什么?”

亦或是,

“青春是从何时开始的?”


现实生活中,

我们多半只会在搞笑是提起青春。

如果要认真思考何谓青春,

我从无定义。



时至今日,

我已经中五,是应考生了,

快毕业了。



直到今天,班里的大家都被责骂了,

该死的,我却才有了一点点的青春的感觉。



怎么说呢。


你们。

都是一群很好的人。




不难看出,

大伙儿的朋友圈子其实都不大。

你们都紧紧地握着手中,

那几条重要的红线。



班里有个当巡查员的男生朋友。

我在中二的时候和他同班过,但印象不大。

去年中四我们再次同班,然后到今年。


然后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

我突然觉得,

他是我的班里最温柔的男生。


这个想法,直到了今天,再一次被深刻地确认。

他果然是个很温柔,很棒的家伙。

 这货,咋看下有些吊儿郎当,实则也差不多,

但却是个很好的家伙。

是个你并不会打从心里去讨厌的那种人。

成绩不属于前排,但有几科OK,运动更是很好。

但最重要的是,

他这个人很聪明。并不是指成绩和智慧,

而是他很聪明,很温柔,懂得该如何和人相处。


有个女生的朋友,是去年才同班的。

在这之前我完全不知道她的存在。

一开始给我的印象是有点凶,

应该说到现在,班上我比较怕惹生气的女生,

也还是她。

但很多时候,她和朋友们都相处得很好。

应该说,女生里最聪明的也是她。

成绩属于前排,而其他方面也一样很聪明。

然后她和刚才说的男巡查员的关系很好。


我不止一次觉得他们两人很配。

甚至有点想说是天造地设的天生一对。

当然我不了解他们是怎么看彼此的。

只是觉得,

个人性地觉得,

他们很适合彼此,

很需要彼此。



因为啊,就算那男巡查员是个很温柔的家伙,

那女生是个很好的妹子。

在挫折和困难面前,

他们终究得低头止步。

在我们的面前仍旧微笑的他们,

在背后会不会一个人时安静下来?

他们的坚强,可能也会有御下的时候。

毕竟就如九把刀说的,我们人无法时时刻刻坚强。

他们再潇洒也好,再帅气也好,再温柔也好。

情绪起伏也不是我们人能控制的。

他们会不会潸然泪下?

有些担心他们会在一个人的时候哭泣。

所以。

彼此的存在,

肯定,能够给他们一些救赎的吧?



幸好我的朋友们都不知道我有这个博客。

不然被看到可尴尬了。


然后嘛。

不止是他们。

还有班上其他好多的人。

为什么呢。

为什么每一个人都那么地温柔,那么地好呢?

他们有缺点,也有各自的优点。

互补上是那么地完美。


他们的笑容。

他们的笑声。

他们谈笑时的声音。

他们那天真无邪的目光。

他们那单纯而充满希望的一切。


 他们的存在,本身,

是给了我这样的人,

多大的救赎。



我之所以,还在这里,

还未崩溃,

还未完全地走进一个异地,

有一部分的原因,

肯定是因为,

你们的存在。



中一时,我个人很中二病。性格很不好。

所以班里的朋友不多。

中二时,中二病如名。

朋友还是不多。

中三时,我还是很烂。

也无法完全融入班里。


然后。

中四。

我进入了现在的班级。



有一部分的原因,

是因为我的思想在进步。

可知道以前的自己是多么地幼稚和差劲。

当然的,

现在的我也没进步多少,

也不是一个很好的人。



可是我遇见了能够融入,能够去一点点地参与,

能够对彼此微笑的你们。


够了。真的够了。

你们真的。

都是一群,很棒的家伙啊,混账。



我希望。你们。

都能够有一个很好的未来。

一定要有一个很好的未来。

你们。

是一定要幸福的人啊。


我。

收到了,好多好多的,

你们所给的一切。


因为你们的存在,

我得以,保持与慢慢地改变,自己的想法。


只因为,有你们这温柔的存在。




谢谢你们。





4 条评论:

  1. 我有一个就读中五的弟弟,觉得自己不怎么了解他,看了阿玖的文,觉得好像稍微可以了解他一些。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现在这个年纪可说是“从某个阶段到下个阶段”的过滤期吧?自己说也不是很懂。

      十来岁二十来岁的人,可能都不容易被了解,也可能其实很容易了解。
      又可能,其实每个年纪的人都是这样的也说不定。

      毕竟,任何人内心深处的想法,最初时应该都是单纯的。
      小流加油,祝兄弟情深!

      删除
  2. 毕业 分开 突然很感触 回头想想 真的很不舍 忽然想到刚写的作文《我的初中生活不留白》

    回复删除
    回复
    1. 请守住重要的瞬间,将其刻画为心中永恒的存在吧。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