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6年8月6日星期六

忘了询问

今天下午出门去打印东西。

其实家里也有打印机,但因为要打印的内容太多,所以还是到外头打印比较好。

我如是想着,便将pendrive和钱包放入背包里,跨上自行车出门了。


住家附近的商店很多耶很杂,老实说有很多地下店面。若有机会,在日后有可能出版的小说中,会轻淡地描写一些情况。


我骑着自行车来到了一家复印店。这家店其实很杂,除了复印打印,也卖文具,笔记本,电脑用品等。一旁还有贩卖电脑和打印机。


店里也有卖小玩具。我在等电脑的空位时耍帅地转了一个。


这家店有2个电脑,是让顾客手动处理打印的。

 在等待的时候,一旁,有一位女孩时不时看向我。


女孩身高……其实我不太会看。小说可以随意描写,但现实中呢?现在回忆一下,应该是一米六多吧?或是一米五多?我真不太会看。

女孩的年龄看似与我相仿,戴着一副眼镜,我甚至没印象是什么颜色的。

女孩绑着一个马尾,小小的翘在了脑后,很明显是刚留一段时间的头发。


一开始我还在暗忖:难道,我终于被读者认出来了?!

呃事实当然不是。再说我在作者简介那边提供的照片不是正面,看不清楚。


女孩主动上前来询问,说我很面熟,问我是不是krian的学生。

哦。原来是同个中学的?

“你也是去年毕业的?”我这么问道。女孩点点头。

谜题解开了。女孩才不是我的读者,只是单纯偶遇的,根本不认识的中学同学。


一问才知道,女孩是S1的,也就是理科第一班的学生。我是S5的,但和前面班的学生不熟。

我说了自己的名字,女孩也说了自己的名字。

但现在的我完全不记得女孩的名字。


后来,电脑有空位了,我忙自己的东西。处理的当儿,我回头一看,女孩已经付账,准备离开了。

我没多说什么。


现在回想,才想起,自己应该上去询问些东西的。

“你认不认识一个女生?她中四时读S2,中五时转校了。戴眼镜的。她的名字是……”

我没将这个问题抛出来。


 中学毕业后,偶尔会遇见一些中学的同学和老师。认识不认识的都有。

唯独没有遇见我唯一想见的那一个人。


其实只要我愿意,或许我可以用各种方法来找到她。

但我没有去执行那些可能性。

或许,我是在期待顺其自然,毫无预兆的相遇。

尽管这可能性近乎于0。



前些天,听到的五月天的《后来的我们》。

这首歌使我无法压抑自己的想法,一瞬间罢了,你的身影便浮现在我脑海中。

仅仅是模糊的身影,而非脸孔,更不可能是你的声音。


上网有看到很多人将《后来的我们》与《秒速五厘米》的画面剪接在一起,

大家和我一样,都觉得这首歌的意境和适合这个故事。

而我自己亦然。




其实,我很希望自己是在犯傻。

我很希望,自己担心的你,其实根本不需要我担心。

我很希望,自己渴望幸福快乐的你,其实早就幸福快乐了。


我很希望,你根本就不需要我的祝福。

若是如此,是最好的。



方才,那位我忘了向她询问,有关你的事情的,那位马尾女孩。

她手上似乎拿着些文件。应该还是学院或大学的。

大家都踏上不同的道路。


那你呢?

你曾经在聊天窗提过的那个方向,

那是不是你现在的方向?

抑或,你现在其实走在其他路上?


祝,幸福。





2 条评论:

  1. 真好奇你到底遇到了谁??

    回复删除
    回复
    1. 所以说我不认识啊囧。只知道是S1的女生。现在留着马尾。戴眼镜。个子中等,不特别矮。应该呱。

      她说名字时我没认真听好。依稀记得,好像有hong这样的读音?不过应该是我记错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