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7年4月7日星期五

《我们不会忘记,终将消失的你》——迟来的招呼

去年,2016年,我人生脱轨的一年。各种迷惘被各种光与影放大,时至今日,这份迷惘仍未消失,仍旧巨大地如太阳影子般笼罩我的世界。

但也在2016年,我出了2本书。一个是曾经介绍过了的《听,我的天使在唱歌》,一个则是去年11月时出的第二本。

时隔那么久,我现在才想来说说些关于这部作品的事情。

或许我也只是想借此而寻找某种呼吸节奏吧。

魔豆原创,《我们不会忘记,终将消失的你》。


图片转自GEMPAK官网



书名:《我们不会忘记,终将消失的你》
作者:陈家旸(也就是阿肠我)
出版社:魔豆原创【是GEMPAK STARZ的】
语言:中文
内容:友情【呱】
出版日期:2016年
参考价格:RM20.00【东马一带应该是22块】



作者简介:

希望我的文字,能在未来的某个瞬间,成为开启你记忆之盒的一把钥匙。



封面及内页绘者简介:Kazeo Yuurin

应该是来自吉隆坡的绘画家?画技了得,这个封面肠很喜欢。希望未来还有合作的机会。
分享Kazeo  Yuurin的面子书专页:Kazeo Yuurin


故事简介



方志升,一个生活在后山镇的平凡中三生。
某天夜里,他发现后山上出现了神秘的白色光点。这之后,他更在山顶碰见了神秘女孩,陈筱良。
志升与筱良成为了朋友,但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后,志升发现筱良身上似乎隐藏着诸多的秘密……





本书去年11月出版,我却是现在才来分享这本书。迟了半年之久。

要说完稿日,甚至也早过了一年了。

《我们》这部小说很简单,但过程挺复杂的。这部故事最初的雏形诞生于2014年,那时为参加比赛而写了《我们》的雏形《一起写,我们的结局》。

后来隔了很长一段时间,到了2016年1月,我才正式将这短篇拉长,写成长篇。

2016年一月,那时是刚离开中学,离开学校的保护,一种对周遭任何事物都感到些许恐惧的时候。

那时候陪着我的就是《我们》的创作。



因为不必上学,所以历经一个月,《我们》的初稿就完成了。在那时候破了我自己的记录(只是自己啦)

后来修改后交稿,断断续续,陆陆续续改了一些,浮浮沉沉地等待,到了后半年,《我们不会忘记,终将消失的你》这名字定案,封面很快也看到了。



《我们》这故事其实真的很简单。并不复杂。

我在面子书上分享书讯时说过,完成《我们》更像是完成某种圆缺。

那是因为创作《我们》的短篇时,觉得角色有很大的发挥空间,而且遗憾很大。

让他们的故事更丰富,更圆满,给笔下角色一个交代,其实是一件不错的事情。


贯穿《我们》 这故事的角色无疑是主角之一的筱良。筱良的身世最初仅仅是初稿中的两三行字。在本作中加以描述,成了一个较为真实而深刻的灰暗记忆。

如果这个角色应该是治愈系的角色吧。其实她应该是很阳光的人。如果可以,筱良应该是那种上课偶尔会打瞌睡,常常哼歌的人;放学后会和好闺蜜一起去找个地方溜达,考试前夕可能会戴着耳机听着合适的歌曲,开始读起书什么的……

然而不是。筱良的人生在种种类似命运之笔的安排下,不是这样的。


筱良这个角色的一生像是个 悲剧。其实筱良这样的家庭我自己也无法去想象。那个家里找不到爱。完完全全的黑暗绝望。

真的很讽刺。筱良这一生最大的爱与幸福,是死后才开始的。


这个故事,不知道让大家印象最深的角色是什么?最深刻的剧情又是什么?

因为这并不是一个负责的故事,但说不定有人能从其中收获些什么。

说实话,有时候作者想要表达的东西和读者所能收获的,不尽相同。但这个过程才是阅读最有趣的,不是吗?


有人曾和我说,书名很直接。光看书名就几乎可以猜测到一些剧情。

无妨。也罢。并不影响,不是吗?

有些东西,真正阅读与见识了才能知道,不是吗?



《我们》这个故事,或许是遗憾的。

但却是幸福的。

我如此希望。如此坚信。





迟来了半年,请多多指教。



希望我还有下次写这种宣传文的机会。





我们下次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