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1年11月16日星期三

紧紧抱着你•<那些年>胡夏

那一天下午,我接到了万X男孩出版社的通知。我可以去当实习编辑了。接到通知后不久,就接到了阿桔的电话。
      “前!我们光华的校友很久没有聚聚了!”
      “然后?”
      “什么然后?现在马上来光华啦!我们在6年级的课室开派对!”阿桔兴奋地说。
      “可以咩?用别人的课室?”我边说变跨上脚车。
      “已经问过老师了啦!你会来吗?”
      “我在路上。”我骑出家门。
      “好。前,你先去那间我们以前常去的那间杂货店一下!去买一包冰来!”
      “哇靠!我骑脚车的叻!冰?开什么玩笑?”我转个弯,骑去廖大叔的杂货店。
      “去买一下啦!钱等下我还你!”
      “好啦好啦!”我挂上电话。
      买了冰后,我骑了10分钟的路程来到了光华小学。冰已经融一点了。
      “前!过来啊!”阿桔向我招招手。他站在6年级课室前。
      “拿!”我抛给阿桔冰块。“有谁来?”
    “进来。”阿桔解开装着冰块的袋子的结。“能叫的都叫来了。除了在太平考试的杏凛会迟点来外,其他的都来了。”
      “哦。还有一个人,永远也不能来了呢……”我把脚车停在树下。
      “铃吗?”阿桔问。我点头。
      “看开点吧!都过了5年了!”阿桔拍拍我的肩膀。
      “知道啦。”我笑笑。“倒是你,追了杏凛11年!从1年级追到现在都追不到,真的是笨!”
      “吵啦你!”阿桔也笑笑。“追不到又怎样?只要最后她幸福就好!”
      “有这种想法才对嘛!”我们走进6年级的课室。
      “冰来了!”阿桔把冰块倒入一个铁盆里。
      “喂!前!杏凛没有跟你来啊?”勇笑着说。
      “等久啦!叫阿桔去载她过来啦!阿桔会骑摩多嘛!”我也笑笑。虽然那些年发生过不愉快的事,可是已经过很久了。大家也都不再当一回事,我也已经习惯了。
      “吵啦你!”阿桔倒了一杯香槟再加了一点冰块,递给我。
      “谢谢啊。”我接过香槟。
      事情过了,也没人提到铃的事。
      “来,吃吃!”阿桔大声说道。桌上有很多食物。
      我拿了一支串烧和阿桔给我的香槟,走出课室。
      “前!你要去哪里?”勋问。
      “走走!”我咬了一口串烧。有点辣。
      我走到树下,坐在石椅上。
      很想去宗教室那边,可是那边已经被拆除,改建成储藏室了。
      我喝了几口香槟。当年,铃就是在这里走的。
      脑海了还记得当时的场面……
      鲜血染遍了时空。
      铃吐血,胸口血如井。刹那间染红了我的手和笔记本。
      “前。”一把声音打乱了我的回想。我转过头。是蒈。
      “干吗?”我喝完香槟。
      “昨晚你……说的话,是真的吗?”蒈问。对了,她是女生哦。虽然名字念起来像男生,人也是像男生。
      “哦。”
      “什么哦?不要跟我开那种玩笑!我很介意这种东西的!”蒈邹眉头。
      “玩笑?”我看着她。“你当这东西是玩笑哦?”
      “你不是喜欢铃的吗?”蒈说。
      “不知道。”
      “什么不知道?我不知道你酱花心就有!”
      我看着她。“你,可以回去课室吗?”
      “你在躲我吗?”
      “没有。”
      “昨晚写那句话之前,你有考虑清楚的吗?为什么你会……”
      “没有考虑。完全没有考虑。”
      “那为什么要这么做”蒈大声的说。“我不习惯朋友……喜欢我!”
      “你很三八叻。”我起身。
      “你很敷衍。”
      我们对望。这种气氛很尴尬。
      幸运的,蒈的手机响了。手机铃声是胡夏唱的。
      “喂?哦,杏凛!”蒈还是瞪着我。“你到了车站了?好。我去载你好吗?等我。”蒈挂上手机。
      “不跟你说!”蒈离开。
      “喂!”
      “干吗?”蒈回头。
      “很好听呢。”我笑笑。
      “然后?”
      阳光渐渐少去。
      “下一次相遇,我可以,紧紧抱着你吗?”
      “呃!不要肉麻啦你!”蒈邹眉头。
      “可以吗?”
      “谁会说可以?傻啊你!”
      “拜拜!”
      “拜个头!你很花心!宇前!”蒈大喊。
      “花你头!你很幼稚!蒈欣!”我大喊。
      “吵!”
      “吵!”
      蒈骑上摩多。经过我身旁。
      “你可以不要喜欢我吗?”
      “下次相遇我会紧紧抱着你。”
      “讨厌你!”蒈骑出校门
      “再见!”我挥手。

故事完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