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4年9月3日星期三

一笑而过,胜过一切

想想其实最近我都不怎么更新部落格。

然后我其实是有功课的不过等一下才做啦,不然明天去抄答案。

只是下午的时候,虽然看到的那句话是自己常常说的。

然后或许对方也只是玩笑。

或许连个皮毛也不会在意。

但我果然特么就是个死心眼的屁孩。

不知道算是什么样的心态。

就是全身有种似曾相识,似近似远,

那种我不愿意去感受的,感受。

全身僵住,颤抖。

 一愣。

说实话,并不奇怪。

但一直都很奇怪的不是吗。

我们终究了解 一些事实。

如同一个肥胖的人知道自己胖,

但经由别人止口说出来时,

感觉不好受。

 或许 同个道理。

其实嘛。

我们生活中,

总是会遇到一些事情,甚至很多事情。

都是不如意,突如其来,反应不来的。

并非我们必须面对。

而是我们只能面对。

 就和喜欢的人,

有一个能够使其幸福的人时。

亦或是。

喜欢的人,

是自己无法触及的人时。

那时候。

并非我们愿意接受。

而是迫于无奈,

我们只能接受。

我们不想要接受。

却只能接受。

 但。

怎么可能接受的了?
(上述关于爱情的描述的概念来自于漫画《伪恋》XD)

或许同个道理?

哈。

我的人生好多或许。

太多的不确定的事物。

拿我fb刚说的话来说一下好了

我们时常,甚至一直都立于矛盾点上。

2种以上的想法、可能性

一切冲击。


轻如犹豫购买鸡饭还是云吞面。

重则处于足以影响众多事物的回答点、行动点上。


我们一直都在做着决定。

然后时至今日,我还是不喜欢做决定。


但却最后还是必须做出决定。

只能这样,必须这样。


——

没错,就是这样。

很多时候。

仿佛很不安。

很担心。

很伤心。

感觉很心痛。

但。

嘿。

发现吗?

网络这龙蛇杂处的地方。

我很少,甚至我认为吧。

我从来没有实际地写过什么关于我的私生活的事情。

为什么?


哈哈哈,当然很简单啊,

啊我为毛要写啊?

害怕啊。

所以,我没什么写。

写过的,比较多是事情的感受。

看法。

鲜少是事情本身。

就算有,也是一笔带过罢了。

我以前很在意,其实。

关于很多事情。、

现在难道不一样吗?

其实还是一样的。

只是仿佛假装不在意 。

这就是我们许多人一直在做的。

为什么?

由老是这么做的我们来思考为什么。

很矛盾。

使得我们一直以来都好假。

但很抱歉。

我就是这么假。

一直都假装着许多事情。

为的不过很简单。

唉。

最近总是用一种独特的价值观来看待某些事情。

有时候,

事情很不顺的时候,

会想。

”如果我明天就死了……“

没错 ,就是这样的假设。

然后许多事情,我必须不去在意。

最后的最后,

绝对不能留下什么东西。

只留下一个泛黄的回忆就够了。

其余的,看似麻烦的锁链,都不要。

我就一直用这么自私,期望获得回复的方式活着。

然后,等着错误到来。

一直都好矛盾。

原来我们都容易受伤。

只是我们都喜欢假装没受伤。

或是假装受重伤。

够了。

够了。我要告诉自己。

再自私一下。

继续保持那假到死的,

僵得不得了的嘴角微扬。

不喜欢特意的笑容。

但我却常常保持特意的笑容。

理由很简单。

为的。

就是一笑而过。

听过一句话吗?

永别胜于新婚。

或许类似?

一笑而过。

胜过。

一切。

————容易受感触的阿玖。
笔于……呃,看上面的日期和下面的时间。

6 条评论:

  1. 我也不在社交网络po自己的生活例常或发泄之类,因我太在意别人的眼光了。别人在想什么,别人会怎么说,这些念头都会反复在我脑海运筹,到最后剩下的自然是无伤大雅的post,倒不如不post算了。

    我的生活做了什么,终究是我的生活。
    我的心情激荡什么,终究是我的心情。

    所以我都不post任何状态,只是会去窥探别人的心情而已(惭愧)

    阿玖别纠结,我明白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何尝不是,对双眼眼神脸部表情嘴型移动这些东西,呃,倒不是说敏感,只是注意到的时候,会有奇怪的感受。

      原来一样,我每次也都假设好几种可能性,对方会怎么做?什么反应?好多好多仿佛压垮自己。

      部落格的好处在于,看的人比面子书少。所以只想找个地方说话这样的小孩心态,我总是在这里这么做。

      多感谢你的明白(拍肩)

      删除
    2. 有时候觉得脸书的方便已成不便了。

      部落格虽说冷清,但我喜欢这种不被注视的感觉,所以也就怡然自得~~

      别再emo了(拍掌)~虽然我也是emo emo就好……可是不要对生活绝望,如果绝望的话,就让文字成为你的希望吧==+

      删除
    3. 脸书的速度太过快速变成不变啊~囧

      我在部落格的时间比在脸书还要久,以前做部落格的时候没有宣传,更没有读后感,清一色都是废话

      如今的,夹杂生活、小说、读后感、观点、内心言语。

      脸书有自己的好,部落格自然也有自己的美

      我都是emo emo就好~
      生活无论多绝望,继续走下去的就对了吧,并且适当的后退说不定也是前进?哈哈哈~

      特爱那天晴的《执行者》的金句:
      相信光,相信希望。

      这就是我目前所相信的!XDD

      删除
  2. 我的理解能力好差……orz

    咳咳……其实我也觉得面书好不方便,比如加了小学读者,出版社的编辑,在墙上写点自己的东西都要谨慎起来,尽量让自己不发负面情绪……这样挺累的……orz

    要吐槽出XX都要躲起来说……啊啊啊!

    不过emo也不要emo太久!我们可还有很多”正事“要做的呀~~~阿玖加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