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5年8月12日星期三

同时

犯错的人,

希望获得什么?


所谓的错误,

就社会或法律上的层面来说,

应该是指伤害别人之类的。


就我个人的看法,

所谓的犯错,

是你的所作所为,

当执行的当下,或是未来,

会感到

“罪恶”

那应该就是犯错,就是错误。


好。

那么,犯错的人期待什么?

他们。我们。

我们希望获得什么?


罪恶感这东西,很奇怪。

其本身,我们都会拥有。

无论大小事,

我们都会感受到所谓的罪恶感。


那么,这份罪恶从何消失?

要怎样,它才能消失?


我想,它一辈子都不可能消失。

这么说好了。

一个人,伤害了一个人。

可能,小明和小华打架,

混战中,小明用利器刺瞎了小华的一只眼睛。

从此以后,小华就只有一只眼睛。

而小明,感到内疚和自责。

后来,2人和解,

小华原谅了小明。

小明自此后可能也暂时不会一直束缚着自己了。

但,小明并不会因此 而从自己的错误中得到救赎。

他不可能就此走出内疚与自责的罪恶漩涡。

就算小华原谅他了,

只要有谁在小明的面前,提起独眼、刺瞎、失明之类的字句,

小明的内心就会感到痛苦。

小明就会感到心痛与自责。

他还是无法获得救赎。


是的。我想说的就是这个。

我们犯错时,

只有对方原谅我们,

我们才能获得短暂性的救赎。

但,却是短暂性的。

它并不代表你并没有错了,

并不代表你得到了你渴望的救赎。


我们获得救赎的同时,

也获得了 永久性的罪恶感。

这份罪恶感出现时并不会持久,

却在你这一辈子,任何时间,任何时候,

都可能会出现。


它会缠绕着你。

我们还是无法获得救赎。



我很庆幸,自己从未有过当医生的想法。

我没有这份勇气。

我还是想要保护自己。

我无法 成为医生、护士、药剂师、或之类的,

得对别人的健康和未来负责任的职业。(而且我的成绩也当不了)

我害怕失败时的罪恶。

我很佩服医生和护士,

能够 在短时间内,在自己上班的地方,在自己的身边,

面对那么多的生死离别。


这需要多大的冷酷,

亦或是多大的坚强?

我没有那么温柔。

我是冷漠的,却害怕伤害自己。



 身边其实很多人现在都会说,不想恋爱或结婚。

我之前也说过,

自己对这些说法嗤之以鼻。

我很少表态,

但可以的话,

我自己现在也不想结婚,

不想拥有孩子。


我没有勇气和能力,

去给承诺,去陪伴一个女孩一辈子,

更没有任何的力量与坚持,

去为一个因为我而来到这世上的生命负责任。

 我之前一直在想自己究竟是怎样的人。

看来是一个很软弱、懦弱的人。


当然,看法会改变。

其实可以的话,

我渴望这份改变。

如果,

我能给为陪伴一个女孩而感到幸福,

为一个继承我血脉的生命诞生而感到高兴,

我很期待。


可那是太过遥远的未来。

我连明天到底怎样都不知道。

我什么都不知道。







这份救赎能否获得,


不知道。



是否还会有缠绕一辈子的罪恶,


我也不知道。





尽管它们。



很可能就是这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