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5年7月10日星期五

观念

最近这几天,情绪稳定了不少。

如果看过我前两个帖子就可以知道,

我的情绪非常不稳定。


我大概说一下。

最近发生在我身边的事情。

和“生死” 有关。

这是一个再平常不过,却又异常沉重的话题。


我们都知道自己总有一天会死。

病死老死意外死被害死。

最终我们都会迎来死亡的命运。


我写小说,不乏死亡的情节。

乃至是杀人情节也不少。

但写了这么多以后,

我是直到现在才深刻地意识到。


一个生命,一个存在。

它得离去,代表的究竟是什么。


回想自己看过的漫画和小说电影什么的。

当主角或其他角色。

谁都好。

当身边的人或生命,

离去的时候,

作者对其的描写,

有时候,其实很奇怪,

或是说,很轻淡。


 其实我们都明白,

生死是很严肃和沉重的东西。

只是当我们并没有一种明确的,

生死观念时,

我们却往往不会认真地直视这个问题。


 这个世界里。

受过伤的人很多。

很多人都经历过生死离别。

受伤的,

或是说,

身上肩负着“罪” 的,

不会只有我们自己。


但这却也不会让人开心。



生死观念。


我,经历过亲人的离别。

虽然不想这么说,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年纪还小,

或是情感不够。


离别时刻的悲伤,如今已无法回想。



或是说。

很多时候。

重要之人或存在的离去,

 并不是我们的错。


而我们只能在最后哭泣,陪伴。


但如果。

一个生命即将离去,

却是你我的错。

那时候就不一样了。







所有的观念都不一样了。






我心中的生死观念,


稍微明确了一些。





对生命的感触,



也有所改变。




生命观念。




意识到这些东西的时候,





就有什么改变了吧。






4 条评论:

  1. 我害怕死亡的感受。尤其是发生在身边的人,我觉得我会崩溃。生命是如此的脆弱,如果我们却没有好好地活着,那该有多惋惜。每个人都有情绪不好的时候,我们要努力面对。祝你释然

    回复删除
  2. 我曾经面对过一些死亡讯息,就如你所说或许还小所以情感不足,无助的感受我好想也没怎么有过。
    知道自己长大了,也稍微有点成熟吧?才发现原来对自己最重要最爱我的人已经离开了,当时哭的一塌糊涂,可是停下来的时候才想,哭其实改变不了什么事情,只能默默地祝福他们。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们只能不断活下去。

      加油。不管是你还是我。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