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6年6月9日星期四

《听,我的天使在唱歌》——请多多指教

其实我应该没有等很久。

因为我什么都没做。

若要说有什么不同,

那便是我可以提提这本书。

今天我不是里写读后感的,而是单纯来介绍与分享这本书的。

魔豆出版。 魔豆棉花糖系列。

我所写的故事。

《听,我的天使在唱歌》

(图片转自GEMPAK官网)



书名:《听,我的天使在唱歌》
作者:陈家旸(也就是阿肠我)
出版社:魔豆原创·棉花糖系列【是GEMPAK STARZ的】
语言:中文
内容:纯爱/音乐【作者我的个人定义】
出版日期:2016年
参考价格:RM20.00【东马一带应该是22块】


作者简介:

希望我的文字,能在未来的某个瞬间,成为开启你记忆之盒的一把钥匙。


封面及内页绘者简介:刘怡廷

熟悉本地漫画市场的应该对刘怡廷老师不陌生。若要在本地划分出少女漫画,她就是代表。我也买过好几本作品,很喜欢《当丘比特遇上死神》。个人蛮喜欢那本里收录的《爱在阳光灿烂时》,另外里面的《爱的笺信》和《第三者》我也很喜欢,故事结局对那时候的我来说算蛮冲击的。


故事简介

每天不是温习就是考试的生活,朝阳已经厌倦了。他不知道考试是为了什么。他也不知道沉闷的生活是为了什么。 如果不是那把声音......Angel的歌声,他一定早就撑不下去了。等等!她就是Angel?那个神秘的网络歌手Angel?她竟然叫他帮她填词?还 现场唱歌给他听?也太不可思议了吧?





好了。我现在要写的,不是读后感,也不是后记。后记要提起故事内容,我等过一段时间后才写吧。

现在其实比较想谈谈第一次出版这件事。

 总之,有看过我的FB的应该知道,我终于出版了自己的第一本书。

 我想说说这几年来创作的经过。我应该不是第一次提起以下这件事了:


我正式的小说创作,从2011年,我中一时开始。

那时候写的……算是爱情故事吧?是3万字的爱情故事。但却是小学生的。因为那时候小学毕业不久。不过那时候我所写的是相当自私的故事。

那种文字,不是赤子之心,里头反倒毫无保留地写下了我的黑暗。我现在可写不出那样的文字。

这个故事我曾考虑投稿,也投稿过,但对方搁着没有回复我。我很感谢这点,因为这个故事不应该让大家看到。

不是稚嫩,而是黑暗。


2012年时,我开始写科幻长篇小说,初稿也是我目前所写的最长的长度,有16万。

那时候我还不擅长电脑打字,所以用笔记本写,写完整本了,故事也还没完,就换一本继续写那样。

 这个科幻故事,我有投稿过,但没有成功。其实也是,因为这个故事太杂乱了。而且那时候我刚开始看漫画不久,里头很多别的漫画的影子。

这个故事很奇怪的,不过里头某些情节我个人还算蛮喜欢的,以后可以重新设定后重写。毕竟算是值得纪念的第一篇长篇小说。‘

同年,我又写了 3万字的故事,这个我更不懂要如何定义了。这个故事是在没有大纲和草稿的情况下乱写的,整个故事在中期开始就脱轨了。这个我应该只会收在电脑里冷藏,没有去修改和重写了。


同年年尾,我开始写一个叫《时空之子》的故事。这个故事最初也没有草稿,单纯是想写一个理想中的【类似反乌托邦】的故事。

我个人其实很喜欢这个故事概念,也有投稿,对方很认真地阅读,给了很多建议,不过没有出版。我想这是正确的,这个故事不成熟的地方还多着。

日后一定会想重写这个故事,还是改成三部曲的那种。


之后写的是一个根本再抄袭《饥饿游戏》的故事,叫《翼龙游戏》。里头的生存游戏的概念和饥饿游戏的很像。

这个故事也是三部曲,第一部完成于2013年。这个故事的初稿完成后我也没有修改,也就直接写了第二部。

这个故事只有第一部是生存游戏的概念,其实贯彻故事的是【翼龙】这个生物。

第二部完成后,我一直都没有开写第三部。这个故事现在要重写,也得重新设定过。


是说13年的创作量比较多,第二部完成后,我回去写了爱情故事。是看了新海诚的《言叶之庭》后觉得师生恋这个题材超赞而写的《片刻永恒》。

这个故事也是我在本地文学论坛【墨水·咖啡·殿】所连载的作品之一,也是那时候唯一一个我能正式完结 的故事。初稿9万,至今也一样没有修改没投稿。


《片刻永恒》完结后我暂停写稿,因为那时候是PMR,但PMR一结束没几天我就开写新故事,也是我第一部写的黑暗悬疑故事,《染血の花束》

说来惭愧。我几乎每个故事的背后都有一个原型。我都是被某些故事影响后才来写一个故事的。《染血の花束》的灵感源自于《只有我不在的街道》

《染血の花束》这个故事也在墨咖连载,但没有写完,不过结局概念从最初就一直存在,也不曾修改过。

这个故事是一定要重写的,新的想法是改成两大本,上下两卷。


……我要重写的故事超多的,应该会拖好几年吧。

这么说好了。我在13年所写的故事是目前来最多的,但任何一部都没有投稿。


上面说的基本上都只是我写过什么罢了囧


14年。我的价值观和思想慢慢形成现在的形态的一年。

这一年,我写了两个5万字的中篇故事。其中一篇就是《听,我的天使在唱歌》的初稿:《你被写在我的歌里》

故事最初5万多字,后来增长至7万,最后变回5万8,也就是现在的版本。

 这个故事经过一番波折,到了15年才转投给魔豆,然后年尾,在我即将迈入18岁人生的那一年,我才正式收到能出版的消息。

那时候,我没有告诉任何人这个事情。我怕事情变卦。一直到4月看到小说封面时,我才公开这件事。

怎么说呢。没有太早出书,真的蛮不错的。

太早,太年轻,太不成熟。

尽管我现在,也幼稚得很。


这个情况其实不好整理。

怎么说呢。写了几年的故事,然后成功投稿出版的情况。

这个情况在本地很常见。

有的投稿人具备实力和运气,他们的故事有趣,在几次投稿,甚至第一次投稿时就成功了。我超喜欢他们所写的故事,其实说是本地最有趣的也不为过。

有的投稿人则和我一样,都是投稿好几次后才成功了。其中部分投稿人都恨我一样是中学时期就开始投稿的。据我所知的有同样魔豆所属的浅墨,她还和我同年呢。另外还有万挠男孩那边的笔恩。魔豆的婷芳相信也是投稿好几次的。

好多人都是投稿过好几次,然后在失败中成长才成功的。

我不知道会不会有其他写小说的人看我的部落格。我可以说说几个可能帮不上忙的建议(喂)


如果被投篮也好,顺其自然地面对便是。就算那个故事是你花时间和心血写出来的,也不代表它真的适合出版。这个情况极其简单。

不是努力就有回报。要习惯徒劳无功的努力。不是努力就会成功,不是的,只是不努力就不能成功罢了。

说真的,我们都太年轻,太稚嫩,不成熟。我们还有许多无法面对和想象的事情。

我们还没到能够去决定更多情况的时候。

所以,只能一直写,一直写,一直写。



说回《听,我的天使在唱歌》。我说了一堆都和写作有关,却很少提起这个故事。

不过就如上面所写的,具体后记会之后再写。

说说排行榜。



图片转自魔豆专页。


我的书出版后,很幸运地登上了排行榜的第三位。感觉起来就好像漫画第一话的人气调查。

这个情况我很高兴,但随着平常也有观察过排行榜,所以大概猜测的结果是:

对大型出版社而言,新书登上排行榜是自然的事囧。

本地的阅读风气比国外奇怪,我们的读者熟悉的是出版社的名字和风格,而不是作者本身。大部分读者都是有新书就买(例如我)

所以我这部能登上排行榜,估计大部分原因也是因为这点吧,不过还是很感谢XD


我还不成熟,还很幼稚,还很黑暗。

我也不觉得自己能够离开深渊。

我只会接着做什么觉得应该继续下去的事情。


我的第一本实体书,《听,我的天使在唱歌》

如果你有兴趣,可以到书局去支持我买一本XD

如果没兴趣也没关系,请等我的下一本,说不定能是你感兴趣的题材(如果有下一本的话)


总之。


请多多指教。




16 条评论:

  1. 哈哈,我有空就会去买的~
    也顺带恭喜你

    回复删除
  2. 愿,尽头之处一片光明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了,同样祝你的前方是光。

      删除
  3. 会支持的,真是恭喜!不知不觉也认识好几年了,看到大家都还在继续写是我最开心的事情,继续写下去就对了。一直都关注着阿肠作品,看到这消息真让我雀跃,也希望阿肠继续写下更多的作品,这一次不只是为自己,还有广大读者呢 :D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为了谁而写,可能是众多写手都会思考的问题。
      分开出不同的作品,为不同的人而写,可能是我想象中的一个画面。

      说真的,能写作的时间慢慢减少,而我仅仅离开中学半年,甚至还没进入社会。但小流你们都已经进入了社会的洪流之中,即便如此也不曾停下笔。

      就算一年只能挤出一个章节,那也是很美好的一个章节,具有存在意义的章节。我希望就算未来的自己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和自我,也能这么认为。

      祝福小流,小流也加油写!!

      删除
  4. 恭喜你!
    你説得對,一直寫,一直寫,那就對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XD
      大家不要放弃动笔就能走下去!

      删除
  5. 我也觉得本地读者都是看出版社的,的确奇怪,不过还是恭喜你,因为也要你真的出版了小说才能登榜啦 XD
    你就写多一些小说让大家记得你的名字吧!!一起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本地的阅读风气现如今应该很难改变了囧。

      我总想着若能出版,望能以王道类型作为开端,邪道作品作为中期战力囧。

      无论如何,你也加油,大家一起加油!

      删除
  6. 我很喜欢你的小说哦!也在想你会不会有想过写写故事里另外一对的故事。哈哈!
    继续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听》里的另一对根本就是我故意设计出来的彩蛋,伏笔满满(笑
      有机会的话我会写他们的故事XD
      谢谢你的支持!!

      删除
  7. 我很喜欢你的小说哦!也在想你会不会有想过写写故事里另外一对的故事。哈哈!
    继续加油!

    回复删除
  8. 太强大啦啦原来那是你!!!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