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6年5月28日星期六

没有你的,我的世界

一晃神,又过一年,又是这一天。

看着标题框里,被我写了类似小说名字的名字:没有你的,我的世界。

嗯,感觉名字真不错。我真是容易自我满足。

如果说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世界,那我的世界,现在是个没有你的世界。


过去,对你的思念总能自然流出。

和呼吸一样,思念的感情能顺其自然地透过键盘,化作文字,倾诉给这个世界的某一个角落。

述说一个,没有你的世界里,有你的故事。


我知道你没消失在这个世上,你只是消失在我的世界里。

我不知道自己在你心中的定义为何。我只知道自己一次又一次对你的思念,让我觉得自己好像一个变态一样恶心。

只是我很享受这个恶心就是了,如果它真是恶心。


我一直都再没有很多人看的这个博客里留下对你的思念,也不管有没有现实中的熟人看到。

只要没有人开口,就谁也假装没事发生。


每年每年每年。

 不忘记的,你的生日。

仿佛与你的世界,就只剩下这一天的联系点。

如果我们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

那这个世界就犹如一条一直往前前进的线条。

而我们的世界,彼此交叉后,就不再交流。

嗯。这些话是老梗,别理我,我爽就好。


老实说啊,

我甚至不知道该接着写什么文字了。

因为我对你的了解,早就停在了某一个时间点上。

面对学业,我在慢慢成长,只是学业因为我自身的懒惰而进步不多。

面对运动,我在慢慢成长,只是同样因为懒惰,运动很烂。

面对写作,我在慢慢成长,不想忘记心中尚未崩坏的地方,仍在前进。

面对烹饪,我在慢慢成长,毕竟现在读的就是这些。

面对社会,我也在慢慢成长,希望幼稚的终极能够慢慢习惯这个绝对不适合我,但我也不可以抱怨的社会。


唯独面对你,我进步不了。

因为我对你的了解,真的,真的,真的。

全部就都停留在了一个前进不了的时间点上。

对你最多的了解,停留在小学期间,字里行间之间。

对你其余的了解,停留在中学期间,断断续续的,少得可怜的,头几年的交流。毕竟高中时,我们甚至没有面对面交流。

对你的剩下一些,较为近代的了解,停留在面子书的聊天框中,日子错开得恐怖的聊天记录中。音乐。成绩。生活等其他事情。


但还是太少了。我对你的了解还是太少太少了。

对不起,每次想起你的时候,我都无法感到幸福。

如果你真的是我的阿尼玛,那我是不是该想着你的时候,都在微笑?

但为什么,我甚至无法马上想起你的脸孔与容颜?

我记得的,只剩下中学时期,短发,穿着图书管理员的灰蓝色外头的你。

而我对你的全部的了解,也都停留在这个身影上。


我现在好想哭,真的好想哭。

为什么是这样的啊?我为什么这么烂啊?小学的我为什么这么自闭智障啊?

我真的好想揍那时候死屁孩的自己啊!


我知道,说不定,一开始我们就没有什么特别的关系。

就如我以前所说的,因为平凡,我太过喜欢生活中的特别。

我就连那一点点的特别都想保留下来。

但随着年龄的增长,随着思绪的改变,随着内心的破裂,随着崩溃的自我。

我现在甚至都不想再背负这些特别了。

别这样了。其实没什么的。

记得一些淡淡的回忆也罢了。够了的。


我清楚知道自己和你绝对不会再有特别的联系了。

一直用这种像变态跟踪狂一样的方法记录对的思念,说不定你看到了也会不开心。

可恨的是,我更清楚知道,

就算我现在说这些话,未来的某些时候,因为其他的契机,

我说不定还是会在这里提起有关你的事情。


我现在只能拼尽全力地告诉自己,

不用再把这些事情放在心上了。

对一个完全进入不了你的世界的我来说,我应该停在小学的门口就够了。

我甚至可以自私地说,不要去理你怎么想。

我好想说,我只需要知道,这些回忆会是自己的美好回忆。

这样就够了。


已经不是中学了。不是中学生了。

各奔东西的时候已经到了。到了啊。

你们我们所有的人,都会离开自己的小小的世界,去和别人的世界联系。

认识更多的人,忘记更多的人,再认识更多的人。



拜托拜托拜托。

请你一定要过上不后悔的,不勉强的人生。

希望你能够拥有一个爱你的男生,希望未来的人能够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

希望你能和男友一起在周末时幸福约会。

希望你能够和真正爱你的男生在一起。

希望日后你拥有孩子时,能够对孩子来到这个世上高兴。

希望日后孩子长大时,你会因为孩子的天然呆和萌萌哒的一切而深感幸福。

希望你日后能在某个周末和孩子及丈夫一起出门游玩。

希望你……

希望你拥有一个幸福的人生。


我不觉得自己能够为一个家庭负责,但我深信除了我自己,你们若拥有了家庭,都能走向幸福的生活的。

明明你们都是温柔而善良的好人啊。

我生命中遇见的每一个人。不止你。还有其他好多好多的人。

你们真的全部都是一群好人。


你的世界,没有我,根本再自然不过。

我的世界,没有你,也是好久的事情了。


我真的好怕你的人生是不幸的,是痛苦的,是悲伤的。

拜托。你要幸福。要幸福。要幸福。

和你的名字一样,要幸福。


东京喰种有过一句台词:

一定会有人因为你的存在而得到救赎。

而我,却无法这么对你说。

我没有因为任何人而得到救赎,因为我不愿让自己被拯救。

我更不可能成为救赎别人的存在,只因为我这样的人。

但你,会有的。

一定会有人因为你的存在而得到救赎的。


在我最近刚投稿的新小说中,对生日有过这么一段描写:




所谓的庆生,到底是什么呢?是不是庆祝某一个人来到了这个世上?若是如此,就表示愿意为某个人庆生的人们,一定都很高兴。

因为,他们喜欢的那一个人,降生到了这个世上。


 生日的意义对我而言,也等同于此。

老实说,你的存在是否救赎了我?

可能没有。

但我必须告诉你,我很高兴,你降生到这个世上,你进入到我的生命,即便是短暂的交叉线。



在这个没有你的,我的世界里。

我不知道自己会有什么结果,只知道自己最终的手一定是空着的。

无法保持任何东西,无法背负任何东西,也不可能牵着谁人的手。


所以我将全部的愿望都送给你。

你的世界,你的人生。

拜托,拜托。

要幸福。


要幸福。


生日快乐。




6 条评论:

  1. 好吧。希望你希望的人幸福幸福吧。最近看了本小说,里头表达了一句“如果她不幸福,就由你来给予她幸福吧!”我知道我很白痴啦,随便说说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没伟大到能做到那种程度。

      所以我才只能在这里靠片刻言语来祈祷。

      祝你幸福。

      删除
  2. 嗨,你好,玖戌。

    发这个邮件给你其实是今日在书局见到一本书,魔豆出版社,作者名为陈家旸,书名为《听,我的天使在唱歌》。
    看见那本书的时候,我便买了下来,因为我联想到了你。
    整部书确实有着学生时代单纯而无邪的恋爱、对于梦想的奋斗、年少时的迷茫和学习只为考试还是其他的无奈。
    男主角谢朝阳是个很普遍,我们都知道的孩子,学习只为考试,背负着父母的冀望。但,我更喜欢叫他sun,在这个身分里的他看起来非常快乐,且拥抱着文字的梦想。
    女主角Angel是个害羞且内向的女孩,但是却在梦想的道路上勇往直前。这令我想起我在班上也是个默默无闻非常安静的存在,可能是典型的慢热加闷骚吧。
    Angel和Sun,但愿他们在故事里的世界里,和梦想一起活着。

    我并不确定这部书是不是你写的,我只是猜测而已,因为你曾在你的博客上表示过在写故事。
    如果不介意的话是否可以告诉我是不是你写的书呢?
    谢谢。
    祝你幸福。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是什么样的巧合呢?
      那书真是我写的没错。我原本打算等自己入手这本书之后才来博客写一些感想的。

      《听,我的天使在唱歌》是我至今第一本成功出版的小说。
      谢谢你的购买和阅读,这是我收到的第一个读后感。

      那部小说的初稿写于我中四的时候,算是写下了一些自己的想法。不过并不多。

      谢谢你的阅读。在墨咖的肆言相信就是你了。以后大家可以多多交流哦~

      同祝你幸福。

      删除
    2. 原来真的是你,看来我的猜测挺准的。^^
      总觉得你把某个自己日常的生活投射了进去,但也是我个人的感觉而已啦。
      能够坚持写完一部故事,这些耐心和毅力真的很棒。
      我把你的书给我还在念小学妹妹看了(那么小看爱情小说应该没事的吧),她也说很喜欢噢,加油!

      删除
    3. 现在的小学生的暧昧感情可以直接闪瞎我,所以我想应该没事的囧

      无论如何,还是谢谢你的支持,你也加油!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