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7年9月11日星期一

如果

在这样的日子,持续着一整天的心悸,阴郁的感觉被某种力量压抑着。
那力量并非不知名的黑手,却单纯是潜伏在生活中的某种存在。

最近不论是部落格的脸书都减少了发文的次数,无非是慢慢变得不习惯在键盘上述说有关自己的事情。不论是生活或心情都一样。
像是怕被窥看一般,想着把心封闭起来,尽管知道其实并没有人会在乎,或是说老是胡思乱想的自己,真的有些杞人忧天。

发文次数减少的另一个原因,与心境上的变化有关。偶尔的情绪不稳定,愕然发现自己其实是相当容易失控的人。
惟面对键盘,多的是白目的自己,去不见情绪失控的自己。
有些话根本说不出口,光是在心里回荡也让自己无奈,更甭说是说出口,写出来。

所谓的负面情绪,都来自于自身。就算是受到了外界因素影响,导致心越发沉重也一样,但选择压抑起来,皱起眉头的,仍旧是自己。
如果有话直说;如果口直心快;如果可以不顾一切地放纵世界,或许世界早就毁灭。
 当意识到自身思考模式越发阴暗阴郁,发文次数也一并跟着减少,只因甚至某些文字说出口写出来,不单无法让自己轻松,也会让别人也皱眉感到致郁。

如果我追求的只是松口气的感觉,那寻找抒发情绪的管道,未必是最好的方式。
即便是很少人看的部落格,要随意放出自身的黑暗也绝非易事。
但一味的压抑也拯救不了自己,所以我们都只能换其他的方式来一一尝试。
如果这样的结果是好的,就好了。

无数如果交织成一个疑问,而疑问没有解答。
答案或许还在等着被找到。




3 条评论:

  1. 這一段時間我也總是這樣,不敢說我能了解你的心境,但感覺大家都是在心情最低潮的時刻,有時候心情很不好,想要發文發洩,但每次發出來後有害怕被看見,趕緊改成私密。有時候會想有人知道自己心情不好,卻又覺得沒人了解你,那倒不如自己收在心裡這樣一個矛盾的心態。有時候甚至不知道自己為的是什麼事而傷心難過,但就是無法開心起來。我想這個狀況尤其在我看見我的憂鬱症朋友病情發作哭得很崩潰,而大家都在忙著安慰他的時候,我更容易陷入情緒低潮。我總是在想,我是個普通人,至少自己很健康,我沒辦法讓大家像關心他一樣關心我,而事實上我自己也得好好關心他。我總是在想,對比起其他人,我連傷心難過的理由都找不到,就更沒資格傷心難過了。也許你和我一樣,也許不一樣。寫這評論也並不能幫到你什麼,但就是忽然想寫而已。我也會總是糾結自己該不該寫一些東西,寫了後又有多少次是會後悔的,不知道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抱歉,一直到现在才看到你的评论。部落格和脸书最大的不同在于不会有回复的通知。因此总会错过许多事情。
      有看过你的部落格,不敢说了解你,充其量知道你也在某个朦胧的一角努力奋斗着。
      我觉得我们能这样将心中某些话说出来是很好的一件事。就和老套的一句话,说憋着不好哭出来比较好一样,心情亦然。
      不想将负面渲染给他人,所以我总在寻找着能够承载自我负面的地方。就算只是片刻也好,就算我说出来的不是自己全部真正的想法也好,能有依稀的宣泄已经让人获得了安慰。
      我想我们都会不断冲动、后悔、再看开的活下去。如果无法打破这层枷锁,就去适应它。
      希望你一切安好。

      删除
    2. 说起来,不知道你还会不会看到我的回复。部落格就是这样呢。不过一切也随缘吧。
      希望你能更开心。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