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7年12月23日星期六

足音

时间荏苒。不会戏剧性地收一眨眼,时间就跑掉了。因为我知道,时间是如此规律地前进着。
我是清楚知道它一步步来到这个时候的。

2017年就要结束。中学毕业算起来也要两年了,懵懵懂懂的事情,那些恐惧的害怕的,全都没有消失。总有些东西,始终萦绕着每一个你我。
那种东西没有什么限制,谁的身上都找得到,不过是多寡的分别罢了。
如果一个人活得更积极更阳光,TA身上一定很少,乃至没有这种让人作恶的黑雾般的东西。
那东西没有形状,我仿佛可以仔细描述它的存在,但我知道没有人看得到它。它不过是生活中难以压抑的某些东西的具象化。它有害吗?它危险吗?我想没有。但它的存在,会将一个人身上的微笑、力量、元气都给慢慢地吸走。

如果每个人都清楚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能做什么,那这个世界又会是如何运作的?
会不会每天早上的太阳都特别耀眼,会不会晚上都能看见星空?

这些年来,脸书、微信等社交媒体的兴起,导致部落格渐渐没落。
就我自己认识的人来说,还在写部落格的,内容多半都不会有太多人看。或许也因为这样,大家习惯将心事都藏匿在部落格里。
反正不会有太多人看到,所以这样就好。因为我们一开始就没希望太多人知道我们心中的那些言语组合成的形状是什么。

我们并不是在讨拍拍,寻求安慰。并不是。我们只是在寻找一个地方,可以让自己将心中某些沉重的东西给放下来。
每个人,肩上能扛着的东西,绝对不多。
总有些东西,需要一个出口。

思想负面的人总容易让别人蹙眉,像是在脸上和言语中透露负面都是不允许的。
这个世界从来都不温柔。没人有义务在快快乐乐地滑脸书时看到负面文字而让自己心情变得糟糕,更没人有义务来安慰我们说没事的。
我们懂。我们了解。所以我们没有这么做。

所以我们只能将那些文字藏在这里。

不温柔的世界错了吗?不。并没有吧。
 世界不能温柔。温柔的世界,会因为恶意的摧残而破灭。所以别说是人了,就连这个社会和世界都会武装自己,让自己变得冷漠,进而保护自己。

所以,我们也只能这样。
世上或许每个人都会这么想过,觉得自己真实善良真实温柔啊,明明是不开心的事情也要笑脸迎接,明明伤心也要强颜微笑。在这种情况和想法的加持下,径自以为自己是温柔善良的人,觉得自己其实很辛苦但你们这些家伙都不知道什么的。

真是可笑。不管是你们,还是我。

 可是别无他法。就算是恶心的独角戏也要继续下去,因为这也是为了我们所需要的东西。


是的。世界并不温柔。
可是,还是有很多温柔的人,愿意以不变的姿态,继续生存下去。
 多重的思考,就算是一个人也有不同的价值观,而我们能做的,是在各种两极之间,努力去思考和反思,去明白自己能做的该做的想做的那些事情,究竟是什么。


在最后的这几天。当2018的足音悄悄靠近的时候。

唯独能做的,是祈愿你们的幸福了。




4 条评论:

  1. 默默关注了你好些时候,看着你从努力投稿,到你说的其中一篇微小说,到后来的书。世界里有各种光怪陆离的人,形形色色,这些小小的人拼凑成了这个大大的世界。但愿我们能在自己的世界温柔待人。
    祝,好。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没记错你是KS兄,头像太好认了XDD
      有点受宠若惊。我在部落格写关于写作的事情应该比脸书多,这里确实会有好些我走过的痕迹。
      谢谢KS兄的鼓励。喜欢这句:但愿我们能在自己的世界温柔待人。
      也祝君好。

      删除
  2. 現在真的不多人寫部落格,但我還是有朋友兜兜轉轉,最後還是覺得部落格實在一些,能記錄和抒發不一樣的心情,想寫多少就寫多少。
    因為今天是1月1日,所以祝你新年快樂,希望今年還會看到你更多的po文喔 :D

    回复删除
    回复
    1. 部落格的格式和存在,确实能让人间某些文字藏匿于此。
      发文次数很难说囧。毕竟最近都是偏向有感而发而发文了。无论如何我会努力。也祝你工作顺利。
      虽然我回复你时已经是1月2日了,不过也祝你新年快乐。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