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8年11月27日星期二

近音

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更新部落格了。

写读后感的计划不了了之。开始打工后,所剩的自由时间就减少了。

与全职的想必,我这个做part time有的私人时间其实很多了。但看看书敲敲电脑,时间转瞬就飞过了。

今年已经要结束了。

再过几天就12月了,圣诞节和新年要到了。说不害怕是骗人的。

我现在在咖啡馆打工。外场。说好听点是part time的barista。而现实通称是外场人员。

我不知道为什么有人会觉得咖啡师只需要泡水就好。假的,都是假的,实际上就是你要跑来跑去。给memu。收单。进单。泡水。送水。送餐。收拾桌子。

目前在这家cafe打工半年以上了。已经学会意式咖啡机的使用和冲泡,咖啡拉花也在陆续精进中。这是我自写作自后,找到的新的可能性。

大日子对餐饮业和服务业来说都是地狱。我喜欢咖啡,但服务业对我而言却不是个适合的圈子。或是说忙碌起来时,一切顺利与不顺利的都会如骨牌般交织在一起并全部被推倒。

客人的不耐烦。员工的不耐烦。所有人的不愉快。

一个愉快的环境是建立在双方的谅解与尊重上,只是这个理想太过理想,我们身边还是有着太多不愉快的事情发生。

而我所能做的不过是继续下去。

说是近音,但实在没有太多的事情能够分享。生活中的诸多喜悦和震撼都留给了漫画和小说,与他人的交流都是真实而平缓的。

也许有其他事情需要报告后,我会再上来。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在那之前就让我继续神隐下去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