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9年4月27日星期六

如果你被星星遗忘,我会记得你

又是久违的冒泡。

我刚去POPULAR的online看了下,新书还没出现在那里,所以现在大众书局是否开卖了,我也不知道。

诶是。等了两年我终于有新书要出版了。先上封面。


和16年出版的第一本一样,新作也是棉花糖系列。

我看到这个封面的第一瞬间有两个反应。先是:哇好漂亮啊!啊这光!啊这水!这般星光璀璨!
然后定神一看,蒙了一下:哦?两位女主角是用水面倒影的方式呈现?不错耶!但是水面倒影的女主并不明显呢。
此时我心里就预想到,在简介出来之前,或只看封面的朋友,多半会对我说:诶你写萝莉控的小说啊!

果不其然,一位朋友看了封面后就这么对我说。ORZ

这可是健全的,可以让少年们对爱与守护产生憧憬的纯爱小说好吗。


扣去废话,今天来聊聊这个纯爱小说。

其实这部《星星忘了》,最初是以大魔豆(即魔豆主系列)为目标创作的。是的,它最初并不包含纯爱元素(或是说并不明显)

后来和编辑讨论后,才决定为其增添纯爱元素,以棉花糖系列为目标修改。而成品便是如此。

所谓的【纯爱小说】究竟该如何定义,其实很模糊,至少可以确定它不全然是日式少女小说。过激或敏感的恋爱纠葛就不是纯爱了,但这却是大部分的电视剧所饱含的对爱情的描绘。

纯爱很美好,但纯粹的恋爱,也意味着它可能不会有跌宕起伏的剧情。某些读者可能就不太喜欢,他们喜欢可能更具娱乐性质的故事。
但对于非常喜爱蔡智恒作品的我来说,纯爱的故事我并不讨厌。

蔡智恒的作品和文字的辨识度很高,大部分的男主角都很相似,故事也多数围绕在大学生活,与女孩的邂逅,纯粹的好感,日常生活中的相处,平凡的对话。故事少有让人意想不到的神展开,但这种非常单纯地去描绘两人的相遇相识相恋的故事,我真的很喜欢。

我喜欢在片刻的宁静中寻求单纯的情感或执念,喜欢那种简单的出发点,不论结果是好是坏。

每一个情窦初开的的少年少女,在迎来初恋以前,一定都对爱情有着许多美好的想象。

或许纯爱故事正是在回应那份期待吧。


老套一句:不知能有多少人看见这段文字,毕竟阅读的人本来就不多,其中会记得我的文字的人更少。

所以没有把我遗忘的你,谢谢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