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4年7月25日星期五

转瞬4年——原来我一直都没有成长

其实在想。
是4年。还是5年。
呃,这么说好了。
6年级年末开始,到现在,中四年半末。
嗯。

原来。
我看似成长。
其实。
一直。
一直。
一直。

都仍是个不敢鼓起勇气的胆小鬼。



 不管是多年前。
还是如今。

都一样。

我一直都没有什么成长

看似穿越一样,干

原来一直都在原地

甚至后退

好多年前

是啊

其实也差不多4年前5年前

直到最后一天

在土产店,

我才鼓起那么一点点

微不足道的勇气

如今回想

虽然

那是现在的我

并没有去执行的勇气



微不足道

甚至,不应该那么做

因为

之后,就是导致如今的结局

不是吗

如果我

没有脑残地在纸上写那句话

说不定?

嘿。

说不定后面的内容

我已经不想去幻想了

因为

有些事情

1万年也不会改变(出自九把刀小说《月老》)

然后

浮浮沉沉

匆匆那年

如今

看似成长

看似成熟

看似,

肩膀仿佛宽起来

看似

人仿佛细心

看似

仿佛改变

原来

原来

一直以来

都只是为了逃避过去的一种模式

每一次

不管是对谁

每一次

每一次都好

都会紧张

然后,

眼神漂移

想说的话

由始至今

都一直没有说出口

就像今天

我明明,只是想当做偶遇

随口提起海外华文书市到了

嘿,你去吗?

但却

临时移开视线

然后

其实内心在期待对方开口

打个招呼

原来一直都只想把责任推给对方

结果就这样

擦肩而过

不欢而散



说出口的

都是微不足道的,

不应该说的

或许可以说的

却被埋藏在内心深处

变成了

日后小说的

某个看似平凡

却会让作者自身

虐哭

痛哭的所谓灵感

难怪我写感情部分都很爱哭

哭包

爱哭

娘炮



全部无所谓

尽管说

因为这确实是现实

确确实实

是一个对过去放不下

不愿去诚实面对未来

不愿成功

不愿脱离美好回忆的人

好多好多

看似可有可无

仿佛爱情小说桥段的回忆

我不知道它是以什么形式存在的



补习

毕业旅行

固定的云顶和吉隆坡的行程

这是我的回忆

绝无仅有的画面

只对我一人有用

虐心,催泪的瞬间

曾经

什么话都没说

一个星期

再等一个星期

如今

亦然

一天

再等一天

每一次

打退堂鼓后

拼命给自己找了一堆借口

看似对,看似错

其实什么都不是

只是自己的软弱

自己的无能

自己鼓不起 勇气

自己害怕那不会发生的成功

自己害怕被别人说几句话

自己害怕

一直一直

都这么害怕着

直到今天

原来

转瞬4年

转瞬5年

我一直都只是一个胆小鬼

只是一个

很期望可以缩在角落

默默哭泣的胆小鬼

 原来。

我一直

都没有成长

都只是那

想要躲在黑暗角落哭泣的

胆小鬼


图片来源:GOOGLE图片搜索

祝福:

请鼓起勇气

4 条评论:

  1. 别这么说,你不胆小,只是不够勇敢而已。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或许吧,但清楚自己的内心存在一定的恐惧,恐惧着根本没必要恐惧的一切
      每个人都一样,只是找不到一个勇气,不够勇敢

      转瞬多年,在某些方面我是越级进化(?),但有些方面,我仍是如此,没有多大改变……

      我们都将,亦都必须更勇敢。

      谢谢你,我们都一定要更勇敢。

      删除
    2. 希望你能将文字的自信转移到真实的自己身上

      不过说真的比做难多了,我也一样懦弱呢。

      删除
    3. 嗯,得去学习有些自信和勇气才行,不管是文字还是自身我都嘛很嫩,要好好成长吧~

      我是觉得,需要一定的勇气和懦弱,才能更好?(?)
      共勉之吧~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