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5年5月24日星期日

现在,你就是我的阿尼玛

我之前其实确定过了。

对。

你是我的阿尼玛。

我到现在的这一年。

我17岁。

我是遇到了人生中的阿尼玛。

就是你。


在今天。

这个想法更为牢固了。

我确信了。

我知道。可能。

未来,我心目中的阿尼玛会改变。

但此刻,你是我的阿尼玛。


我知道。

我们不可能在一起。

你不会喜欢我。

如今怕是我也没有对你保持恋爱的情感。

真的吗?

我就不是很确定了。

可能没喜欢你了。可能还是喜欢你。

我自己确定不了。


但要知道。

我曾经很喜欢很喜欢你。

并不是偶像剧男主角那样的喜欢。

也并无考量太多。

完全就是为了自己的喜欢。


但那是喜欢。

如果探讨我们所有人,

最初最单纯的情感。


那就是。

我喜欢你。

就只是这样。


我在部落格解释过好多次。

什么是阿尼玛。

简单说。

我们的女神。我们的唯一。


我确信地知道,

我追求不了女神。

现在的我也无恋爱的信心。


但你是我的阿尼玛。

现在。

你是我的阿尼玛。



可能你会觉得不好意思。

或是觉得莫名其妙。

或是觉得哎呀妈啦这个家伙好恶心。


哈哈哈。


好啦如果真的这样我当然会伤心。

但无所谓的情绪更大了。


并不用背得太重。


因为最后大家都会走出来。


我会等着。

等着你的成长。

等着你完全脱变。

破茧成蝶。


我希望。

你能获得一个成长与脱变。

变得如你的名字一样幸福。





现在。



你是我的阿尼玛。



不管未来如何改变。


请记得。



一直犹豫不决,容易动摇的我,这么说过。




你。



是我的阿尼玛。





5 条评论:

  1. 记得很久以前稍微和阿玖讨论过《阿尼玛》,现在回想起来,果然自己还是不怎么了解阿尼玛。

    虽然有些失礼,我还是想说,当爱恋变成无法释怀的情感,就是一种执着,那时候辛苦的就是自己了。

    或许,正如阿尼玛之说,阿尼玛的形象会随着变化,但到最后我们才知道谁是我们的阿尼玛。

    题外话,我最近发现自己比较喜欢戴眼镜的女生,难道这也是我心目中阿尼玛的特性?我这个眼镜控?哈哈!

    说到《阿尼玛》真是一本很好看的小说,其实我看完后不是很明白,看来有重读的必要。看似简单的故事,简单的道理,但还是感动我了,或许我追求的文字就是这样的文字吧。搞不好,这就是我心目中文字的阿尼玛。

    扯远了,愿阿玖安康。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一直都把阿尼玛定义为最简单的女神。不过正式来说,应该是我们潜意识中的女生一面吧。简而言之,我们是一个半圆形,而阿尼玛是另一个半圆形。当两个半圆形相遇时,我们就会成为一个完整的圆。

      我想我或多或少都对爱恋有些执着,但并无痴狂(虽然小说里我很爱描写这类人物)。
      之前觉得自己太花心了,然后想说应该好好直视自己的情感。但这么一来,却不知道谁是自己真正喜欢的人了。
      但阿尼玛应该不一样。虽然不可能在一起,但却明确明白她存在着。

      当然的。或许,几年后,甚至明年,更甚是不远的未来,我心目中的阿尼玛又会改变。我对阿尼玛的定义的改变,也肯定影响着“谁是我的阿尼玛”。

      题外话。因为我的中学对头发有要求,男生平头女生短发,所以我这几年来总是看到短发的女生。结果我之前觉得自己好像变成了短发控,哈哈。
      (眼镜控大好哈哈~)

      我看蔡智恒的第一本书是《第一次的亲密接触》,第二本却是最新的《阿尼玛》,算是奇怪的缘分。我非常喜欢阿尼玛所描写的“阿尼玛”的说法,这个说法也让我对心中的声音有更多的了解。

      说起来,蔡智恒有另外一本叫《檞寄生》的,不知道小流看过没?我最近才看,看完后整个人是愣愣的。但仔细回想之后,很确定这本是很厉害的真正的爱情小说。因为它的主题残酷而现实:从爱我们的人身上,找到爱人的勇气。

      删除
    2. 哈哈,我可是蔡智恒的书迷。《第一次的亲密接触》《爱尔兰咖啡》《檞寄生》《夜玫瑰》《亦恕与珂雪》《孔雀森林》《暖暖》《鲸鱼女孩·池塘男孩》《阿尼玛》,全部的长篇爱情我都看过,而且都有收藏。剩下的只有他的短篇合集如《蝙蝠》《回眸》《7-11》没买,目前还没那个兴致收集。

      最喜欢的是,《第一次的亲密接触》,因为第一次看书看到流泪

      看最多次的反而是《亦恕与珂雪》,每次看都有不同的体会,反而是我不懂为何最喜欢的一本。但貌似有些冷门,哈哈

      其他的都保持一贯水准,值得看看。最近才看完《鲸鱼女孩·池塘男孩》,也是佳作。

      或许他的文字就是我所追求的文字,我也努力往这个方向前进,可能笔下文字也有写类似了,可能是因为喜欢的缘故

      删除
    3. 《第一次的亲密接触》很红,但我去年才看。之后再书展看到了《阿尼玛》。之后就一直想再看蔡智恒的书。后来买到了《孔雀森林》和《回眸》,更后来买到了其他的长篇,目前只差《爱尔兰咖啡》《蝙蝠》《7-11》没买。(我是钱不够啊……)

      我最喜欢的,应该还是《阿尼玛》,因为目前感触最多。但蔡智恒的书都以大学和职场为背景生活居多,所以多年后我再看,心中的喜好可能会有所改变吧。

      《孔雀森林》倒也是给了我很多深思,因为那个心理测验吧。不知道小流选了什么?我在做出第一选择之前就知晓了答案,不过根据性格我是孔雀的人。

      蔡智恒的文字。怎么说呢。它很明显并无太深的文学气息,但却拥有一种,你绝对能够读下去的力量。

      而且,在其文字中,也绝对找得到,一些我们想要寻获的东西吧。可能。

      删除
    4. 我是选择马,内心向往自由吧。

      果然我是放纵的野马呢。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