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5年5月2日星期六

妄想

我想,不会只有我一个人吧?

我常常这么告诉自己。

当我有一些奇怪的想法时,

当我意识到这是一个奇怪的想法、思想时,

我习惯这么告诉自己。

告诉自己,

啊其实你不孤单哟。


我有个病,而且病得不轻。

嗯。就和你想的一样,不是什么脑癌心脏病之类的鬼。

就算有我也不知道,都没有去查。

我的病是比较智障的那种。

类似妄想症。


不知道你会这样吗?

在看书时。看漫画时。看电影时。甚至是听歌时。

我都会想象自己是故事里的角色。

想象我遇到了和角色一样的故事。

想象我会如何面对。

想象其他人如何反应。


这种思想,

我一般上都比较常出现在写诗后青春的故事里。

也就是说。

如果是什么超人钢铁侠忍者海贼王之类的。

我并不会妄想自己是某个角色,

遇见什么事情,

遇到什么人。

不会。


只有在,有可能在现实中发生的故事,

我才会有那样的妄想。

可能是因为,这样有比较多的,

可能在现实中发生的真实感。


比方说。

我现在在重看蔡智恒的《孔雀森林》 。

故事说什么?呃,故事大概被一个心理测验给贯穿,串联。

这个心理测验大概是这样的。

你在森林里养了好几种动物。马。牛。羊。老虎。孔雀。

一天,你得离开森林,你会带那种动物离开?

你的选择,代表了你需要的,或你向往的。

马是自由。牛是事业。羊是爱情。老虎是自尊。孔雀是金钱。

如果是一个正常的爱情小说,那主角是选羊的。

可是这是蔡智恒的反爱情小说。所以主角是选孔雀的。

屌吧?想知道故事说什么可以去看。我就说到这里。


啊。我要比喻的话,我还得再说几句才可以。

呃,主角喜欢一个同学。对了主角是大学生。

可是主角不知道她叫什么名字,只知道她的笑容很甜。

然后主角的无战力队友+基友就帮主角找到了那笑容很甜的女孩的名字。

主角就写情信给对方。

可是之后发现收到信的是笑容很甜的女孩的朋友。

这位女孩是选老虎的人,简单说就可能在乎自尊。

主角不想伤害他的自尊,所以没有马上告诉她。

好。我大概说这么多。


如果我是主角吧。

我会怎么选?

应该是说。我会怎么做?

就是这样。

我们终于回来主题了。


我,会有这样的妄想。

如果我是主角。我会怎样。

对,你可能也有这样的想法。

我不止是这样。

我还会妄想更多。

就之后的情节。

毫无根据地妄想出来。

我常常这样。


这样好吗?

好像不是很好吧?

有点病态不是吗?

是病态哦。


就仿佛吧,

喜欢沉沦进一个遥远的世界。

如果我永远都这样会怎样?

就。

其实在这样的想法之下。

我会有那种他妈以为自己有主角光环的错觉。

但实际上我根本就是路人A。

我连配角都不是。

在爱情片,我就是男女主角约会的餐厅的顾客A。

在动作片里,我就是主角打架时逃走的路人B。

我灾难片里,我就是要逃但逃不掉会死掉的路人C。

就这样。


我们都有 自己的人生。

但我并不觉得自己有能够,呃就一种主角的气氛。

然后很多事情都蛮奇怪的。

所以我不会,也不是,有多特别。

我就只是一个凡人。如果不去计较不平凡的黑暗面。

可能。

觉得自己特别。

才是一个很自大的想法吧。


但即便如此。

我却还是容易陷入故事的气氛里。

甚至。

想要去经历这样的感觉。

就是。

想要再现实中,

做出和故事里一样的事情。

想要体验那样的感觉。

我觉得这其实很要不得。

对,我觉得。

但我还是做过。


其实故事里。

主角所做的事情不是每个都很愉快。

但我就连那种虐心的情况。

也很喜欢去妄想 。

应该说,我在某种意义上。

属于悲剧控。

或是说。

我很喜欢一种,悲剧英雄,悲剧角色的气氛。

那是一种很吸引人的感觉。

但。


现实中,真的发生的话,

肯定是很痛苦的。

但。

坐在电脑前,听着歌,然后妄想。

这样的事情,我做得很自然。

因为。我没有痛苦。


这是病态。

就好像生病了一样。

就好像陷入一个枷锁。

逃不出来。

或是不想逃出来。

在寻觅。

寻觅出来的药物。

只是不知道。

最后能不能吃下。



2 条评论:

  1. 不是你有奇怪的想法而已呢。
    那些奇怪的想法就像沸腾的液体,持续不断地在头脑内冒泡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很有趣的形容。

      不停地幻想,然后再不停地从幻想中醒过来。

      反复着,持续着,轮回着。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