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5年6月17日星期三

大纲

一直以来,

我都不怎么会写大纲。

这么说可能很奇怪。


怎么说呢。

我写过的大纲,

是为了让自己对未来要写的东西,

有所记忆与概念的东西。


呃。

比较多时候,

只是单纯为了让自己看回去,

而写罢了。


所以,

当大纲要给其他人看的时候,

就可能有不同的看法。


我的世界一直很窄小。

很多东西不能只为了给自己。


所以,这应该也是我需要去增强的东西。


5 条评论:

  1. 你有能力改变你的世界哦...
    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们一定都能改变自己的世界。你也加油!

      删除
  2. 说起大纲……我每次都会习惯地写,但写着的当儿都会变得不一样。和某著名作者说起自己有写大纲的习惯,他说自己没写大纲,反问我最后大纲有没有和写的不一样。那一刻我静止了,原来好的点子不会一次过来的,只有慢慢写才会想到更好点子,若一次过拟好的大纲可能并不是最好的点子。我都以这种心态写下去,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那位作者是我最欣赏的本地作者,阿玖应该不难猜出: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我想我们想到的应该都是同一个人,是本地最疯狂的作者吗哈哈哈~(猜错我就好笑了)
      其实这么一说,我的大纲基本上也都赶不上故事变化。而且大纲如果是要给别人看(比方说编辑),就很惨,因为我的大纲很简陋=3=|||

      的确很多时候,写着的当儿会想到更好的点子或伏笔之类的剧情或高潮,计划真的很难赶上变化~

      删除
    2. 就是他!我真的好喜欢这位疯狂作家,他的文字,甚至他的人都让我觉得真心是好人好文字!

      最近也在学习写正统的推理故事,头疼得很,果然人生是不停止的学习。当然推理若没大纲真的掰不下去。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