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5年1月17日星期六

突然不见的你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是这样。

总是会,好像要隐藏什么东西。

可是潜意识中却又会故意去,

悄悄地透露一些线索。


我就是如此。

比方说,我的部落格中,

其实都会悄悄地提起好多我自己的私事。

 其实心里是想着,

要把这当做是心中最重要,最珍贵的事情。

却还是会悄悄地,

忍不住地说一点。


然后。


开学一星期了。

我好想是第二天还是第三天才注意到,

啊,是第三天。

第一天和第二天在礼堂集合。

第三天才到操场,我才注意到。

不管是哪一班,

女生队伍中,都没有看到你的身影。


第一次,我还在想,

咦,开学不久你就没来?

后来才发现。

原来你这一整个星期都没来。


为什么?


我不知道。

我好想去问。去知道答案。

问了朋友,每个人的答案都不怎么相同,但都是,

不知道。

不知道真正的答案。


只是一星期。

你肯定还在。只是没在我的视线之中。


有瞧见你的家的车子。

但惟独没有你的存在。


转校了?生病了?

我不知道。你什么都没有提起过。

虽然如今,也一点和我提起的必要都没有。


我一直都很矛盾。

我不知道自己心里真正想要什么。

可是我觉得。

或是说我希望是如此。

我是这么相信。

我真的很在乎你。


这嘴上说的多好听都没用,

我自己看了自己爽的成分好多好多。

如果我真的在乎,为什么我不去问你身边的女生朋友?

为什么?


不敢吗?害羞吗?

不知道。反正肯定是我的软弱。

我每次都暗暗发誓,下次要上前去。

结果每次都没有。


然后你就不见了。

星期一,我一定还要再去问。

问你到底去哪里了。


你怎么就突然不见了。


我目前为止的人生,迈入第17个年头。

我以前也常说,我很花心。

然后我也总会胡思乱想。


以前也总是很犹豫。

实际上我现在也不是很确定。

但这想法却越来越强烈。


你是不一样的。

可能就只是我单方面的想法与一厢情愿。

但我还是坚持你对我而言是不一样的。

完完全全的不一样。

一种唯一的存在。


一种再也找不到另一个人的存在。

一个绝对唯一的存在。

那就是你。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变得疏远。

但我心里却仿佛不敢前进,


仍是想抓住和你有所联系的,

已经远去的回忆。


逃避或不前进或留恋过去都无所谓。

就是不想忘记和你有过的所有回忆。


我之前还在想。

长大后啊。

大家都成了大人后,

是不是会更勇敢,

是不是能更自然地,

用回忆当年的口吻,

说起以前的事情。


说如果暗恋单恋算是初恋,

你就是我的初恋。

说你是我喜欢过最久的女生。

说我至今对你的感觉仍是很诡异。

说我一直都很自我感觉良好地以为这一切。

说我的胆小我的懦弱我的卑鄙。

说我是多么糟糕的一个人。


原来我一直都想把问题交给别人。

甚至是未来的自己。


一个星期,加上假期,加上这几年与你擦肩而过,

没有对白交流,逐渐忘记你的声音的日子。

我多久没听到你的声音了?


我之前一直在犹豫。

你是不是我的阿尼玛。

我想是。

可能未来阿尼玛是谁,还会改变。

但如果现在,我的阿尼玛存在。

那从我认识你到现在。


你就一直都是我的阿尼玛。


好。我单方面地说了很多。

仿佛把自己丢入一个悲剧角色的范围。

用了好多借口和言语来说这些话。


我到底是怎么想?

我是不是真的很想你?

我不知道。

完全不知道。


好像是,

我希望是。


之前也说过。

某次放学,学校外的走廊上,你站在那里等车。

一个人。

中学校园中,我总是看见你一个人。

有朋友也就几个。

却总是一个人走着。

其实我不了解你的中学生活。


说回来,看见你后,我也就只是上车。

然后,开CD时,正巧播到了五月天的《突然好想你》

然后我就哭了。


五月天的歌,或许最能让我哭的,是《突然好想你》

因为歌词。

太过接近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


现在。

已经很久没看到你了。

他们不知道你到底是转校了还是怎样。

我也不知道你在哪里。


我好怕你突然不见。


之前上课老师问,我们怕什么。

大家都说啥蟑螂、考试、未来。

我心中的答案是。

忘记。遗忘。不见。消失。不曾存在。

这些就是我害怕的。


我好怕你突然不见。

你的消失好像不不曾存在一样。



其实啊。

我们或许不合,性格上可能也有些差?

我对你的印象与了解,都停留在小学,

和初中一。

随后疏远后,

已经不了解你的世界了。



可能我不重要。虽然我不希望我不重要。

可能我无所谓。虽然我不希望我无所谓。

可能我自作多情。虽然我不希望我自作多情。


我怕你消失。

我怕你不见。

你已经站在我的视线尽头好久好久了。


我好怕你就此消失在我的视线尽头。

我好怕我怎么看怎么找都找不到你的身影。



 你突然不见了。

我突然好想你。


好想你。


真的好想你。


拜托。

我现在真的很期望,

自己突然听到你的消息。


我好想知道你在哪里。


我好想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