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5年1月9日星期五

潜伏的恐惧

其实,不要看标题好像会说什么很严重的黑暗事情。

其实我要说的事情是很恐怖,让人恐惧没错。

那就是多几天就到来的日子。

开学。


开学

开学

开学

开学 

开学 
 

我去,是开学啊啊啊!!!


假期的时候过得很昏沉。

偶尔改小说。

写点故事。

很大部分的时间都在看漫画。

看了好多漫画,

让自己的世界观轮流交替。


然后什么东西都没复习,

恐怖的开学就快来到了。

就多个几天。



学校本身啊,怎么说呢。

会有什么等着我呢。

嗯。更加难,

除非我以后会卯起来读专业的东西,

 不然我是学了也用不到的一大堆所谓的知识。


同学会如何呢。

会用什么神情来述说和面对所谓的考试和将来呢?


老师呢?

会继续用一副吃盐比我吃米多的神情,

来说那些所谓知识,

来说那些 所谓重要的一切。

来说那些自己似乎很勉强的一切。


潜意识里将自己归类于一个中间点。

随时都可以残酷地步入 坏人 的地方。

却仿佛可以继续玩弄心里,

让自己在最后,

瞬间进入  好人 的地方。

像个自己很委屈,

自己很努力却没有回报,

不被理解的,

悲剧英雄?


这是什么意思呢?

我不清楚。随口乱说的成分很多。


简而言之。

我不想开学,带开学仍旧会到来。


开学那天的清晨仍旧会拂晓。


如果是以前的我,

说不定会看似很正面地说,

开学又怎样!

我还是要面对的吧!

这样的话。


只是。

现在我会更犹豫。

真的吗?

我真的会面对吗?

我巴不得逃开。


不是我想开学。

也不是我会面对开学。

而是我只剩下这个选择。


是这样,

让自己看似悲剧英雄的路线?

好像也不是。


我不是什么好人。

也不是什么英雄。

我应该是个坏人。

也可能是个小人。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

会潜意识地缩小自己,

却又暗地放大自己。


知道自己害怕,

却也不想听见叫我努力面对的声音,

却又也不想听见我不管你的声音。


原来我的一切都一直很矛盾。

或许面对开学的情绪亦然。


这是恐惧。

我仍在害怕。

恐惧没有消失。

它仍在潜伏。


我一直都在害怕。

一直都在害怕。



8 条评论:

  1. 唉,开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的确是一件很难过的事情 :( 天杀的不知道谁发明了学校我的天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们都要努力熬过去啦

    回复删除
  2. 其实已经算很幸运了,迟一个星期开学==+

    话说最近我读了一些不错的漫画,分享给玖戌一起共享好漫画(其实也是朋友介绍的)
    智力推荐:欺诈游戏,有史以来最高智商的漫画
    温情推荐:三月的狮子,类似棋魂另一种角度切入人心
    励志推荐:四月是你的谎言,不读就真的不懂青春
    浪漫推荐:skip beat下一站天后,少女漫画原来也有好看的漫画

    这些都是我近期看到惊讶好作品,可能玖戌已看过,但还是忍不住要大力推荐,真的好喜欢XDDDDD

    失态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迟一星期开学这件事,“高兴”与“不应该高兴的想法”,这2种情绪互击啊哈哈哈TT

      欺诈游戏追着,真的很高智商,超好看。个人超爱“走私游戏”和“抢椅子游戏”的篇章。最近好像要完结了?

      其他的都有听过没去看。有时间回去看看~

      我也一起推荐一些好了~

      生存游戏类:《诚如神之所说》,最初连载被称是“《食梦者》里的《真实教室》漫画化”的故事。一开始连载就很受争议。但其实拥有自己很强烈的故事。

      灰暗生存闯关游戏:《弥留之国的爱丽丝》(今际之国的有栖),其实也算是生存游戏类的漫画。但更为注重人物的心理描写,非常出色。里头的游戏也分类出智力的、体力的,智力与体力综合(团结平均类),以及最为精彩的心理类的红心游戏。

      街头格斗:《捍卫圣域》,描述街头格斗的漫画。作者对格斗和街头人物的心理描写都很出色。而且,这是一部赤裸裸的,真实而残酷的故事。

      革命:《破坏X革命》。讲述高中生以超能力来革命,挑战政府、美国乃至全世界的故事。和《捍卫圣域》同个作者。只能说这部超级精彩。作者还有一个作品叫《自杀岛》。这作者的画风独特,有些人可能不习惯,但这作者的作品都仿佛带我们寻找自我。

      温馨励志催泪:《声之形》,讲述一个听不见声音的女生的故事。因为这份身体残缺,女孩被同学霸凌。这是一部关于声音和成长的故事。(催泪方式偏向虐心)

      也有一些真真实实的青春成长的灰暗故事,但写出来好像不太好哈哈哈……

      其实还有好多漫画但写下去就太多了哈哈哈

      最后谢谢小流~

      删除
    2. 率先去看了《四月是你的谎言》,各方面都很对胃口,虽然还没看完但很好看!

      删除
  3. "不然我是学了也用不到的一大堆所谓的知识",这句说得好中肯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许多人的心声啊~

      就如之前看黑色水母的漫画所说的。仔细想的话,我们日后所会用到的知识非常地少,范围都是小学的比较多。

      除非我们专门去读一些专业的,或是在某些专业领域工作。否则好多知识我们用不上。高数、化学、物理、生物、等等,很多都鲜少会运用在日常生活中。

      当然也不能完全否定其价值,但真的不多。

      删除
  4. 开学离我好遥远~~~~
    想起以前我很天真,因为家里不怎么管我的成绩~
    我都是……嘛,今年PMR叻,要好好补完三年的份
    SPM啦!!!!要勤劳做笔记~~~~(其余没重要考试的年份都是……空白度过,天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