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5年4月24日星期五

梦醒花落

我最近发帖次数很多,说实话是很少有的事情,我又不是很闲。

好啦其实也蛮闲的。

不对啦。是忙的,只是我懒惰。


不知道有人看到吗?

昨天。我发了一个帖子。

 名字改了,就是这个:除了思念,别无他法

简单说,就是我突然心血来潮。

突然有了很大得情绪起伏。

 突然,有了更想哭的冲动。


有发过梦吧?

每个人都有发过梦吧?

记得你发过的每一个梦吗?

总会记得一些,忘记一些吧?

这是第一次。

我的第一个,在梦中,也有着很真实感觉的梦。

但,就因为感觉真实。

所以醒来后,

才会察觉自己躺在床上。

因此崩溃痛哭。



这梦,也有些模糊了。

但最重要的地方我依然记得。

在我住家的小镇的某排店屋前。

是街角。

某个街角前。

不知道为什么。

我坐在街角的梯道上。

我似乎是在看着街头。


然后。

似乎是一个声响。

或是一把声音。

我转过头。

她。

是她。

她走了过来。

就和记忆中的她一样。

在之前中学4年,

我所看着的短发。

衣服呢?

我忘了。


我只记得。

我站了起来。

我们对望。

相视而笑。

我们好像打招呼。

她说了什么了?

是不是我太自恋呢?

她好像说了。

你看起来好像变帅了?

是这样自恋的话嘛吗?

果然是自己的梦。在骗自己。


我也想回应她。

我想说什么呢?

我看着她。

一句话卡在我的喉咙。

是。

“你看起来一如既往。”


然后呢?

我们还有交谈吗?

没了。

好像是没了。我不记得了。

我印象最深刻的。

就是以上的画面。

她走来。

我们打招呼的画面。


后来。她走了。

我眺望。

也看不到她。


后来的后来。

我醒了。

醒来后,迷迷糊糊的。

我去洗澡。

然后。

悲从中来。


为什么?

为什么我梦中的她,

和我记忆中的她一样。

一如既往呢?

难道不是因为。

我没见过现在的她吗?

所以。

我才想象不出现在的她。


结果。

我还是停留在一个不能前进的瞬间。

仿佛 我把自己与她的一切·。

都凝结成一幅画。

画面静止。

再也不动。


这样的悲伤太大太大了。

对。

这只是梦。

梦是什么?

它是不是我们的情绪?

是不是我们的情感?


我在想。

在害怕。

是不是因为我昨夜睡前。

写了那帖子。

产生了很多的情感和思念。

明明是不可能了的。

却在梦中见到了她。


但。这是梦。

我最终还是醒来了。

睁开眼。我不在街角。

我在房间了。

身旁空无一人。

 没有她的身影。


那一刻。

那一个瞬间。

好想哭。

真的好想哭。

好像我的世界的明白现实的那一刻。

彻底崩溃了。

崩塌了。

天空划破了裂痕。

大地龟裂。

高楼倒塌,全成废墟。

所有生命都叫尖叫。

所有生命都在悲伤。

火雨从天而降。

空无一人的废墟大地。

我呼喊你的名字。

却只听得见自己的回音 。

这里没有你。

再没有你。




在美梦苏醒的那一刹那。

遥远高山的一朵花。

仿佛掉落了。


梦醒了。

你不在了。

不。

你从来都不在这里。

只是。

我很希望你在而已。


花落了。

你走了。

到遥远的未来。

我不知你在哪里。




无论我如何呼喊你的名字。

也不会再有人回应我。




梦醒花落。



我。

只能寻觅着空气中最后一点的花香。

然后。

在心中,

悄悄地,

 给你寄上,

祝福。






4 条评论:

  1. 哈哈,我其实也有相似这样的经历。感觉很真,好像他真的终于和我说话了,终于看向我,笑了。只是清醒后,那其实只是一场梦。这种感觉,特难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梦的美与残酷啊。

      梦醒花落,人已不知去向。

      删除
  2. 可能是我天然呆的关系,我悲伤的时候都是清醒时候,睡觉也是想着想着就睡着了。

    未来日子里人生还很漫长,别给自己限制太多框架,若这真是命运的枷锁,就将这魔咒粉碎吧。就算遍体鳞伤,也总算没有遗憾。相信我,什么都不做比起做错,前者更让人后悔遗憾。

    因为自己从未做过什么。

    可能我多话了,阿玖也无需过虑,凡事自在就好,对自己坦率一些,话说得明白就好了。我们只需要对自己负责就够了:D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知为何,我觉得睡着时的悲伤比清醒的更为强烈。这可能是因为我在梦中也在让自己悲伤。

      一部漫画里提到过,什么都往自己身上扛,不是伟大,只是自不量力的自大而已。所以,我也很相信,什么都不做的空虚会比什么都强烈。

      我想我还得学着如何对自己坦率吧哈哈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