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6年3月3日星期四

今天

久违地回去了学校,理由大家都知道。

今天是拿SPM成绩的日子嘛。

我的成绩不值得多谈,

没什么的。

原本就没有好好努力的人,

自然不能获得什么耀眼的成绩。

不过我学校里还是有人很屌地拿了全部A+。

他们上台拍照时,我和 朋友面面相觑,

“怪物啊。”


好了,SPM的事情就这么完了。

说到怪物,

之前看完了九把刀的《蝉堡 全世界我们最可怜》

只能说就是一只大怪物嘛。

话虽如此,

我对蝉堡保持还好的态度。

因为蝉堡给我太过强烈,太像浦泽直树的《怪物monster》了。

真的太像了。


故事内容是不一样的,

只能灵感来源或让灵感升华的点,

可能就是《怪物》


不难看出,

蝉堡会是一部连贯九把刀众多作品,

乃至全部作品的故事。


虽然只是我的胡思乱想,

但总觉得,蝉堡好像一部可以解释

“任何异常现状”的说法。

好像任何超能力,悲剧,全部都可以由蝉堡来说明。


如果九把刀打算写的,

是由蝉堡来解释和连贯全部作品中的高潮和疑点,

就屌爆了。

如果是比我说的这个还要强的,

就更屌了。



是说拿了成绩了。

现在又该干嘛呢?

其实已经决定了,

至于有没有深入想过又是另一回事了。

只是先循着一个方向去尝试。


其他的,就不管了。


会不会到达一个地方,

能不能看见那个风景,

那期待已久的声音能否传来,

都不在考虑中。


回忆昨天,

活在今天,

走向明天。


这样就好了。




4 条评论:

  1. 我就知道你一定会发帖,我也只能说祝你未来顺利

    回复删除
  2. 其实我弟也拿到成绩,我弟想的应该和你一样。我发信息给他,尽力就好。他说,没尽力呢。我续发信息,有梦不难。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了小流!
      过了就好。下一秒是这一秒。这一秒是后一秒。刹那间就是过去了。
      接着前进便是。
      是说小流貌似要去台湾了,祝愉快!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