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6年3月12日星期六

之后

今天是我去学车的第一天。

要说的重点不在这里,就随便说说就好。

我7点去等Ven,因为要去不同地方载人,所以拖到快9点才到目的地。

坑爹的是,我被安排的练习是8点开始到10点的。

负责老师10点还有别的人要教,无可奈何的,

我只学了1小时。
 
过程还行,只希望下次可以准时到场。


好了,说点别的。

在那里我遇到了初中时期转校的一个朋友,

是补习班里认识的,他家在我家附近。

我忘了他说他在哪读书了,

但看起来不错。


之后又碰到了一个朋友。

他是我小学时转校过来的,

印象中是5年级吧。

以前我,他,还有一个好像是4年级转来的女生都很喜欢画画。

后来上了中学后,

老实说我记不清了。

但他很快就去别的学校念书了。

我不太记得是去什么学校了。

他的姐姐,其实和我们同年,他们一个年头出生,一个年尾。


她的姐姐一直念到了什么时候为止了?

好像是中三?差不多那时候,他的姐姐也转校了。

但对这一点的先后循序,我并不清楚。

只记得一段时间,

他们姐弟俩都在太平的华联独中念书。


我们刚才碰面聊天时,

他说他又转校了,

但他姐还在华联。

听他说,他姐过得很不错。

从FB上的照片看来也是。

说起来,有个小学的女生同学,上了中学就没啥说话了。

她之后,忘记是什么时候,中三或中四,

她也转校去了华联。


然后有看我部落格的人都知道,

我是个像变态跟踪狂的人。

然后我有个很在意的,阿尼玛般存在的女生,

在我中五的念头转校了。

我至今都不清楚她到底是转去了什么学校。

 更不知道已经毕业了的现在,

这之后的她会何去何从。


在学车那里,

我和朋友聊着聊着,

就沉默了下来。

不知道是不是那种对过去的感慨。

他说,有时候在宴会碰见了小学同学,

也只是点头笑笑。

我苦笑,说,

基本上,小学毕业后的朋友,与我有最多交流的,

也已经是最少讲话了的一个女生。

之所以说交流多,

也只是有一起补习,说话不会尴尬,能够开口就说。


好多好多的小学的朋友,

都很少交流了。

朋友说,我们都没办什么同学会嘛。

要出来,也很难。

我点头,又说,

中学的朋友的聚会,

一定比小学多。

因为小学的我们的思想都不成熟,

感触不会比中学多。

中学的时候,思考多了,想的也比较多一些,

会记住的感慨,也就多了。


忘了说,

我是在学车结束,等Ven回去的时候,和他碰面的。

我的这位朋友只是来听undang罢了。

他还是读独中的样子,而且好像是有高三,还是慢我一年来着?

反正,他现在是还在中学校园里。


后来,他的休息结束了,也就回去听undang了。

我和他道别,等到了12点后才能坐Ven回家。


这之后,再想一想。

我们之后到底会何去何从?

人的朋友,说难听点,是可以换的。

因为我们身边的朋友都一直在换。

有时候,是自己去换的。

有时候,只是环境因素。

有时候,是自找的。

有时候,是被迫的。

更多的时候,是不知不觉,

你就发现身边已经没有过去熟悉的朋友的身影。


我啊,一直都很少提起朋友。

我写小说时,也比较常穿插爱情或亲情之类的感情,

朋友是我最少写的。

因为啊,朋友,友情,这些东西透过文字写出来,

让我个人感觉不到温度。

觉得有些虚假。

说着友情,朋友,特别是什么鬼的友情的力量。

不是鄙视友情,

只是鄙视不能直视面对友情的我。


所以,对我个人而言,友情是慢慢形成的东西。

是相处的时候凝聚而成的东西。

有些朋友,你相处后就可以知道,

他到底是现阶段 的朋友,

还是那种可以陪你好多年,甚至一辈子的朋友。

不多的。

这种事情,是肯定的。


好像有点跑题了。

这些事情,和“之后”有什么关系吗?

之后啊。

无意外的·话,

我说不定4月就会开课了。

我不知道之后会如何。

乐观还是悲观都无所谓了。

尽管我知道之后的自己还是会很在意就是了。


说点别的。

最近,

一次又一次的,慢慢地想不太起她的脸孔。

可能是太久太久没见面的关系。

花点时间,可能还可以想起一些轮廓与容颜,

但都记不清了。

但心中却没什么焦虑或悸动。

无可奈何的是,

我一定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慢慢地淡忘与她有关的一切。

我知道自己不会完全忘记她的一切事情,

但可以预想的是,在未来,

除非我刻意想起,

否则我应该不太会一直牵挂着有关她的一切。


但我还是会用一个,甚至好几个故事来刻画一些与她有关的画面。

不是感性,只是胆小。

一直都是。


所以,希望之后的我记得,不要忘记这些事情。

记得某些画面,

记得某些重要之物。

记得某些人。

对,在这之后,

能这样就好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