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6年3月29日星期二

更勇敢,更坚强

最近发生了很多与孩童有关的事件。

巴生发生小学二年级的男孩被三年级生霸凌一事,他被逼用剪刀剪舌才能自保。

马来西亚中学则有男生不小心弄跌了女同学的计算机,因此被要求跪地道歉,还被好事者拍成视频。

新加坡发生4岁男孩因为无法用马来文说出11到18的数字,因此被母亲虐待致死。

台湾则发生4岁女孩在街上被杀害一事。

这个社会与世界是怎么了?


这些事情是被新闻报导出来的画面。而藏在角落,不见光的黑暗事件,又有多少?

有网友说,很多事情都不单单是自己的问题。并不是我们做好本分就会没事的。

你教导自己的孩子要乖,要善良,但别人家的孩子未必这样。他们可能凶残,可能冷血,可能不该存在。

讽刺的是,因为与不同的人相遇,才能造就社会。但若是这样的社会,又有谁愿意看见?

 是有某些事情做得不足够,还是有些巨大的黑暗根本无法逆转?

这世上存在着就算我们安分守己,做好本分,也仍然无法改变的残酷事项。


在阅读这几件新闻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兴许都是与孩子有关的关系吧?我总会想起那天晴的《执行者》里的最后一页的内容:




《刻在墙上给孩子的信》

光仔,


对不起。

对不起,没能让你活在更美好的世界里。我以为自己尽了一切努力,去阻止所有邪恶,颓坏的发生。要站出来的时候,我站出来了;要呐喊的时候,我呐喊了。但我无法阻止悲剧的发生。

不足够。真的不足够。我做的还不足够。

对不起。因为我努力不足,你必须活在一个邪恶的世界里。

对不起。

我爱你的母亲。但我们无法在一起。希望你长大了,能爱得比我好,能明白爱是怎样的一回事。
你要相信善良,相信希望,相信光。

不要害怕,我们始终都要面对恐惧和黑暗,以及死亡。

我们都要更勇敢,更坚强。


父亲上




我们想要创造孩子能幸福生活的世界,但一次又一次的事与愿违,让我们一次又一次地碰壁,孩子一次又一次地受到伤害。

有时候,就算尽力,有些事情仍然办不到,亦改变不了。

但我们还是得去做,得去尝试,得去尽最大的力去守护珍重之物。

勇敢,再勇敢。

坚强,再坚强。



2 条评论:

  1. 是的,我们只有勇敢和坚强才能战胜未来的残酷。

    回复删除
    回复
    1. 所以这便是我们战斗的力量。
      祝福你。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