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3年5月11日星期六

《RX骑士之恋》读后感

好的,首先,我读完小说后写读后感什么的实在是很少发生的事情。
所以读后感具体怎么写,该写什么我都不懂。
当做一个尝试好了。

那么,我近期读完的作品,是这部本地超新星之一的牛小流的作品,《RX骑士之恋》
书名:《RX骑士之恋》
作者:牛小流
出版社:大将出版社
语言:中文
内容:爱情/校园
出版日期:2013年5月3日
参考价格:RM22.00

作者简介
牛小流
80后,彭亨劳勿人,理大药剂系毕业,现为实习药剂师。
终日与药物为伍,却阻止不了内心跳跃的文字,闲余时间埋首于写作,用文字记录生活所悟。
一直坚持“想成为文字里的小丑,用文字感动世界”的信念。
著有《九流侦探》。 
 
 故事简介
怪兽在都市里大肆破坏,人民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苦不堪言;于是,一位化身为凡人的英雄,一番指天划地,比手划脚——变身!把拯救世界视为己任……以上情节,通通不会出现在此书中。
受自身条例限制的小丑,是要继续笑中带泪、笑里藏“悼”的人生,还是突破枷锁,大声向公主说:我喜欢你!
是谁规定小丑不能取代骑士,获得公主的倾心!
一则发生于槟州理科大学药剂系的小故事。感动指数破表、催泪指数堪比催泪弹。
那些年,槟州理大药剂系,一位小丑遇上一位脸上从没浮现过笑容的冰山公主。小丑开始对公主施展绝技,只为博君一笑,可每每功亏一篑。小丑不屈不挠,不停寻找打破公主心墙的解药,殊不知,这解药其实就在小丑身上……
公主到底患了什么病?而作为药剂系学生的小丑,最终是否能够打破人生原则的枷锁,蜕变为Rx骑士,医治好公主的病呢?一段仿如童话故事的剧情,在现实中上演着……
 
读后感
 
好,深呼吸,开始打字。
《RX骑士之恋》是新书,我是透过网购购买的,其他州属的书局可能要等到月尾才会上架。
大选变天暂时失败,心情有些纳闷。学校功课和报告忙得我想过要跑去5层楼跳下来。在这繁忙的时候,网购的《RX骑士之恋》终于寄到了,让我仿佛重新活过来一般。
当初看了故事简介后就很兴奋,很像得到此书,所幸终于获得。
不对,我好像不是在说读后感。嗯,好好说一下。
 
故事分成10个章节,每个章节的名字都是一种药物的名字,这点很新鲜。
故事是爱情故事,围绕在“冰山公主”和“小丑”之前的故事。同时在爱情的周围也包含了友情(其实算是男儿的基情【误】,男孩看后会为友情感动的~) 
这个故事和一般的爱情故事完全不同,真的。我手上有的本地爱情故事嘛,其实也不能说不好看,其实对我个人而言,《RX骑士之恋》的出现让我对本地爱情故事有了不一样的见解。
 
这部故事与别的爱情小说不一样的是,它的剧情不容易猜测,简单说很难猜对剧情。兴许是因为故事男主角是一位小丑,兴许是因为故事女主角是一名公主,谁知道呢?
我一路看都在猜测剧情,唯一猜得到的是男主和前女友在校园散步时被公主看见这一段罢了。还有许多方面是我想象不到的。如公主患上的病也和那些狗血的偶像剧不一样。那些偶像剧清一色不是失忆就是车祸,不然就是问了全球也无法得到解答的怪病。但故事里出现的病则是有名有真相的,叫做癫痫。我之前不曾听过这个名字,看了这部故事后才明白一些的。这故事其实有很多知识呢。
 
话说这个故事我喜欢的地方蛮多的,如男主应公主的要求去问前女友分手的原因,结果招来一巴掌。对不起那时候我笑了。
还有男主莫名招来一杯可乐伺候的时候,看到插图真是下一跳。
而在阅读时,有一段让我看后傻笑了半天,然后又重复看了几遍,那就是在小食中心的一段。有什么故事会出现这么干净利落的画面啊?强大强大。
而唯一让我执着的段落,实在音乐室里的故事。那时候,眼泪真的会落下。那一字一句足以让我想象那时候的画面,那份冲击力犹如看漫画或电影版强大。
 
而在医院时也一样。而在那时候我才真正地明白“这解药其实就在小丑身上”这句话的意思。
在观看游子吟后的瞬间爆发让人不知所措,在看完两人相互的告白后我右手食指摸了摸剩余的页数,不少呢。后面的剧情又如何呢?
药剂系之夜,让人满意的展开。我不想多说什么,因为即便是男主晕倒时,我也笑得很开心(作者别打我)
终于,故事来到了尾声。我喜欢。
 
然后,此时此刻我才发现,我好像在写故事简介而非读后感。
 
打开酷我音乐盒,播放的是秦基博所翻唱的歌曲《RAIN》
对爱情,我是迷惘的。 我不知道所谓的“初恋”指的是什么。
两个人真正的在一起才算初恋,还是说暗恋就是初恋?
读完《RX骑士之恋》后,我看见了即真实又纯洁的恋情。这不是初恋,男主被甩3次,女主的前男友还不幸去世。不过两人真正的走在一起时,我们甚至会相信,很多事情是我们能够决定的。

我甚少谈自己的感情,不过看完这部故事后,我回想和很多。
故事中有一句话很有意思:
“你知道中学爱情与大学爱情有什么分别吗?”
“不知道。”
“一个是什么都不想,一个是什么都想。”
我还只是中学生,加上人不帅又胖所以恋爱什么的都只是想象阶段。
但我们也是有喜欢过的人啊。

我真的不知道读后感怎么写。
我也不知道我看完 《RX骑士之恋》之后究竟学到什么。
兴许,我学到的是写恋爱故事的技巧?因为我写过两个中篇的爱情故事,写完后才发现那他妈根本不是恋爱故事,只是我胡乱写的东西。写完的长篇小说中均有加入爱情元素,不过不多。

那么,我又没有在这部小说中学会如何去爱呢?我还在思考中。
我的个性很奇怪,不如说是欠打。
某些东西我看不顺眼就会直接皱眉,甚至爆粗竖中指。
所以恋爱什么的还真的是很危险。万一我竖中指后女方的爸爸来一拳给我死怎么办?

我还在漂泊。
不急,恋爱什么的真的不急。
昨夜看完《RX骑士之恋》后,我合上书,嘴角微扬。
兴许我什么都没有学到,因为我只是在看一个美丽的故事。

故事中时不时会 参入一定色色的对白,不过无碍。
因为恋情还是美丽的。

雨后,天晴了。
合上书本,翅膀展开。
既然小丑都可以追求公主,让王子吃屎,为什么我们不能?

自由飞翔吧。
雨后,我们再次相遇。
谢谢小流,写出这个故事。
谢谢。

2 条评论:

  1.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