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3年8月3日星期六

《我的朋友不是人》读后感——我们交个朋友吧?

第三次写读后感
说实话,其实也是把自己看完后的感想写下罢了
我本身也有写小说
而我写的时候,
很少去想究竟要带出什么启示
因为这是读者的工作
如果我说:我写的这个小说是要教人保护环境哦!
可是读者的反应却是:“蛤?可是我得到的启示是破坏环境的方法耶!”的话,
试问,怎么办?
所以以下都会是我个人的意见,
多包涵。
这是新冒出来的超强的东西,魔豆原创流行文学的第一部。
《我的朋友不是人》

【警告:以下的读后感肯定会有剧透。若不想被剧透的话还是先读完后再来看吧。】

书名:《我的朋友不是人》
作者:黄美锦
出版社:魔豆原创·流行文学【是GEMPAK STARZ的】
语言:中文
内容:校园 / 奇幻
出版日期:2013年7月
参考价格:RM18.00【东马一带应该是20块】

作者简介
黄美锦
在方格内自由的天地里,文字的生命力往往超乎一个人能有的想象空间。
希望挖掘更多对生活细节的感动,将之 匿藏于文句间,撼动更多与自己一样,喜欢文字的心灵。【以上作者简介摘自小说里的作者简介】

封面及漫画作者:走刀口【找不到简介,很好奇是谁,因为画得很美,很好】

故事简介

炎炎午后,课室里出现了一位与众不同的转学生……

十五岁的少年—陈英雄,豪气万丈赌上自己的名誉发誓,一定要和这位特别的转学生成为朋友。
从不认识到结识,有什么难度?

亮出一口帅气的白牙,再给点耐心虚心和细心与对方相处,保证就能“结交天下无敌手”。
可……可是为什么对方就是不吃这一套?

谁来告诉我,到底要怎样才和“不是人”的她成为朋友啊?



读后感

哟西,又是写读后感的时候了。
 最近连续买了几本这类的小说,都快没钱了。
现在的时间 是晚上11点21分,房间的冷气已经开了,不错,很凉。
键盘的旁边放着的,就是《我的朋友不是人》

这个故事的简介如上。故事中,男主角陈英雄所待着的学校有了转校生,是一位红色头发的少女,名叫田思思。

一开始我也有点好奇为什么这丫头是红发。不过根据后来的说法可以猜测,田思思过去不是居住在马来西亚的人,而是外国人。至于那个巨无霸的龙老师嘛。说真的还真难猜到那家伙是吸血鬼。哎呀,我没说吗?田思思就是吸血鬼。

重新开始一下啊。

这个故事一开始的设定不算新鲜。毕竟转校生的故事屡见不鲜,甚至若现在还有人画男主角女主角在街道上跑,而且两个人都要迟到了,女主角的口里还咬着片块面包这种烂梗的话,说真的会吐血。而且之后还更欠揍的其中一个人“碰巧”是学校的转校生,“碰巧”转进男主角/女主角的班里。说真的,回家种田吧。

虽然这个故事的开头设定也是如此,但我不讨厌。男主角陈英雄的个性拿捏得很好,很有味道。田思思的个性也有分寸,没有外挂。

这个故事最有趣的自然是“不是人”这三个字了。 
好了,剧透来了。

虽然说不是人,但也至少算是一个人类没错。事实上,田思思是100年前因为某些意外而获得了长生不死的能力的人类。但这种人们一直追求的长生不死却压根不是好货。就算能够长生不死,看着其他的人一个接一个死去,自己却没事,这种感受绝对不好。

因此,田思思想要找回复成人类的方法。陈英雄误打误撞下发现了田思思是“吸血鬼”,但两人至少成为了朋友【虽然拿丫头死不承认】 

哎呀,我好像是在介绍故事?老毛病又犯。

故事的结局,女孩的出现实在是一个完美的结局。
翻开目录的时候,看见终章写着“鸡蛋三明治逃不过的宿命”时,我的心里在骂着三字经,好奇是什么鬼。后来看到田思思离开的时候就可以知道了:鸡蛋三明治的宿命是什么?就是掉在地上。所以,她,回来了。

好,过了约10分钟,进入正题。

如果你的朋友不是人,你会怎么办?
故事中有一句话,很真实:非我族类,其心必异 。
人类是这样的生物,无可否认,也无需否认。

认为自己与别的生物不同,认定别的生物没有能够与自身媲美的智力,认为自己的存在是高等生物的存在。我就是瞧不起人类这点,即便我本身也是人类。就是因为人类这种自以为是的态度所以我才会策划《近未来》这个系列。哎呀,扯远了。

 然而故事中,即便对方是异族【其实也不算异族啦】,陈英雄还是想和田思思成为朋友。就算在田思思与巨无霸的一战中,陈英雄曾经 逃跑,但他转身回来的时候,我敢说:嘿,老兄。你现在帅呆了!你就像保护梅丽号的乌索普一样帅!

 或许,现实中发生这样的事情时,我们可能做不到。但如果我们的信仰坚强,我们绝对办得到的。

人的一生中,朋友是不可或缺的元素。那种自命不凡,成天说不需要朋友的家伙你们回家吃自己啦,乱多多。

朋友,是陪伴你走过一生的存在。

陈英雄的举动,无疑就是想和田思思成为朋友罢了。我相信故事中,田思思肯定会被陈英雄感动的。

陈英雄得知田思思感冒,结果旷课跑了出去的情节,实在是太好了,我喜欢。
这样的角色就是阳光,就是主角命。

人生都需要这样的朋友啊。就好像海贼有路飞,火影有鸣人一样的道理。每个故事总会有一个角色来支撑,照亮整个故事。

故事的后部,田思思离开了。这离开,就如同你刚交到了一个朋友,可是他却得离开一样;好像你刚刚熟悉了一个游戏,但从此以后却不能再玩一样。

兴许友谊中,永远存在着这样的分离吧。

故事最终,红发少女的出现为一切画下完美句点。

这一刻的重逢,代表未来的一切。她的出现,表示站在陈英雄面前的,是真正的人类少女,田思思。

“我们交个朋友吧?”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