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5年4月19日星期日

错觉

今天想说两件事情。

先说说昨天好了。

昨天有课外活动,我没去学校。

早上去家附近的茶餐室吃早餐。


然后,隐约看见一件黄色的衣服。

那是我小学参加一个生活营时的营衣。

呃我现在当然是穿不下了,我那么胖。

不过我看到的是一个女生。

她应该穿得下吧。是谁呢。我这么想。


 后来瞟一眼。

我靠。好眼熟。

然后马上就想起来了。

这女生是我小学同学。中学她忘记是在哪一年的时候转校了。

我中学有一个名义上是培养纪律的制度,

就是男生要平头,女生要短发。

这个制度我是觉得没什么啦,

就是一个月要剪一次头发我很不爽。


说回来很巧。

看见这同学的前几天是她生日,

看见她的前天,她才在fb上回复我写的生日祝福,说谢谢。

呃她应该记得我是谁吧。

话说这位同学转校后头发长了好多。

因为很久没见了所以老实说我蛮惊讶的。

人家说女大十八变不是吓你的。

就真的变蛮漂亮的。


这位同学不知道有没有认出我。

我吃饭时偶尔偷瞄几次。

我想应该有但彼此都没鸟彼此。


然后我突然就很感触。

在中学时期这样偶然碰到小学同学是这样的情形。

等以后大家都出去念书或工作时。

再碰到小学同学时,我会怎样?


小学时。

我太智障。

现在呢。则是另一种程度的智障。

如果啊。我真的有什么鸟能力。

给我回去小学。

真的。或许我会积极一点。

想要多一点相处或回忆。


如果我的人生是热血漫画。

那就会有人跟我说从现在开始也不迟。

但不会而且我自己也不会。


我只希望吧。

以后啊,长大以后啊。

我还有机会 再碰到任何一个人。

我都要上前打个招呼。


然后

是今天。

今天还是去吃早餐。

诶我是不是常常在吃早餐时发现新大陆?

呃是这样的啦。


今天还是去茶餐室。

但不是住家附近的。

是在另一个镇上的。

然后停车时。

前面的车子的家人下来。

看到一个短发女孩,

似乎在牵着弟弟。


然后我瞬间愣住。


为什么呢?

是这样的。

她。

有弟弟。

然后。

她转校了。

所以头发可能长了,毕竟附近别的学校没有我校的校规

然后。这短发女孩的短发比较长。

从我在车上的角度看。

可以看见眼镜。

一瞬间。

不知道为什么。

觉得很像。

甚至觉得,

这个短发女孩就是,她。


然后下车。

对方也是去茶餐室吃早餐的。

然后在茶餐室里。女孩回头。


我早有答案。

我知道。没那么碰巧。

短发女孩当然不是我在寻觅的她。

就只是一个陌生人。


这就只是我的错觉而已。


说实话。

如果我在外碰到了她。

其实我八成也不会去打招呼的吧。

毕竟我的性格太鸟。


 可能就常常这样罢了。

常常看着错觉。

然后寻觅。

就算找到也不会前进。

不是守护。

不是珍惜。

只是害怕自己受伤。


所以就很接受错觉。

然后浮浮沉沉,跌跌撞撞。

看着错觉。

制造错觉。

习惯错觉。




 日升月落啊 / 山川映你眼中啊

只想再问一句 你还好么

————盗墓笔记同人角色歌曲 · 《天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