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5年4月23日星期四

除了思念,别无他法

其实这则帖子,

现在才来写,

算是蛮迟的。

嗯。

原来。不对。不是原来。

而是根本。

我根本,就一直在迟到。


去年12月头,我写了郁之的《做我妹妹吧!》的读后感,最美的邂逅。

有兴趣可以去这里看看:《做我妹妹吧!》读后感——最美的邂逅  

我在这篇读后感里有过一段文字描写。

描写了我记忆中一个。呃。

很平凡,但我个人觉得蛮冲击的一个画面。


然后12月尾。我写了一篇文字。

算是记录心中一个回忆。

在这里:不愿触碰的角落:你的身影消失在人海尽头

我刚才才翻回去看。

然后看到一段文字,就愣住了。


 我或许像贵树一样。将有关她的事情视为一个最为珍贵及神秘的存在。

但我们并没有离开很远。并没有转校,我们仍在同所学校。

但却,不再有什么交流与接触。



我靠。

 知道重点在哪里吗?

在这句: 但我们并没有离开很远。并没有转校,我们仍在同所学校。


我现在连苦笑也做不到。

这是我该死的他妈的预言吗?

我的预言能力觉醒了吗?

我说我明天去小学就会再见到她然后事情真的会发生嘛?

我好想哭。


但我们并没有离开很远。

中学4年,我们很少讲话,擦肩而过可能还比说话次数多也说不定靠腰。

在同一所中学里,以科学角度的距离来说就离开不远。

但与交流。接触。这方面来说。

早已分道扬镳。


并没有转校

我应该说过。

在今年年头,开学第3天,我才开始意识到自己没有看到她。

花了近5天还是一个星期酱。

才知道与确定她已经转校了。

 并没有转校。

哈。

在我敲打那段文字的时候,她是不是已经决定要转校了?


 我们仍在同所学校

中学?

我甚至还不太清楚她现在读的中学在哪。

只知道好像是她家附近的。

为什么转校。我不知道。

可能已经不会知道了。

只知道。

在我不去在意自己和她曾在同一所中学里,

也不好好交流与说话时。

如今转眼刹那。

我们已经不在同一所中学了。



我 这该死的乌鸦嘴。

为什么要写出那段话呢?

虽然。

就算我不写。

也无法改变她转校。

但自己写过。又再望现实。

这感觉这么都不好吧?


我好几次渴望自己的人生如戏。

大家都常说人生如戏。

戏剧化是吧。

好。拜托。

拜托。就让戏剧化发现在我身上。

好不好?


我知道。我清楚。

就算我有机会再次看到她。

我们也很难再有以前的关系。

嘿。没啥特殊关系。

不是情侣。

充其量可能算是朋友,笔友。

我是清楚的。是知道的。

 就算我再见到她。

性格内向的我。

害怕失败的我。

也害怕成功的我。

估计并不会勇敢上前。


可是。

我心中。

那。

想要再见到她的想法。

这想法与情感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

我连肯定自己都难以做到。


好。

我想要什么。

是希望自己获得什么。

是想要再成为朋友。

还是有更自私的想法?


我至今仍不不解。

为何。当初你会将那信给我。

不清楚。不知道。

真相到底是什么?

我害怕真相并不是好的。


哈哈。

嘿,知道吗。

现在看回去。

其实你以前的,

在某些方面的小性格。

我可有点不敢恭维呢。

可是啊。以前我什么都没想。

完全就想跟着你。

现在也不知道是怎样。


我们不一样。

没有好坏区分的不一样。

价值观。各种观念。

就算很久没交流了,也大概知道应该是。

不一样的。

所以。

我很早以前就该知道。

我现在就该知道。

我已经知道。

这样的我。根本靠近不了你。


讨厌命运。但可能。

注定是两个不一样的世界。

你知道吗?

我确信。

只有这点我无论如何我会确信。

只有这点我怎么都不会退让。

只有这点,我不会动摇。

我坚持。

与你的相遇。与你的交流。与你的故事。

这一切。

都是我最值得倾尽一生守护的。最美的记忆。最美的邂逅。


我不知道。

对你。

我。是什么。

 我多希望。

10年后。

20年后。

30年后。

好多好多年后。


你也能记得。

小学时。

有一个胖胖自闭的中二病男孩。

你曾经和他有过交流。

曾经是。呃。我自己说起来怪怪的啦。

是朋友。

呃。

算很好的朋友吗?


不知道耶。

只是。

多希望。

我。

……

不知道了。

不知道还能说什么。

太远了。

可能最后。

我会摔得很惨。

可能会连累好多人,包括你。


我除了回忆。

别无他法。

我除了找寻记忆片段。

别无他法。

我除了尝试告诉自己。

我们还有可能见面。

还有可能成为朋友。

别无他法。



知道吗。

我其实不是很喜欢小说或漫画中。

明明白白,很清楚地写着:

友情啊。朋友啊。这样的话。

并不是说讨厌。

只是我不喜欢嘴上这样明确说的。

就。我喜欢用动作表达。

当然是指小说。

现实中。我什么都没做。

所以。


我只能不断地回忆过去。

不断乱走。不断寻觅。不断迷惘。

不断地。

思念。
 


除了这样。

我别无他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