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5年12月9日星期三

一梦

昨天,是我考SPM的最后一天。

一般上,大家都是在3号时考完的,

可是我的班还有另一个科目,叫sains sukan。

然后昨天8号则是考最后一张试卷一。

然后晚上,

我们班的人就到其中一人的家去聚会,煮火锅。

算是今年的最后一个聚会。


回家后已经近12点了,

匆匆地就入睡了。

而,进入了梦。



梦中,我似乎还在……考SPM。

天啊我发梦都还会梦到自己在考SPM,是怎样。

而且还是第一天考的科目 ,马来文。

更加不知道为什么的是,

考试地点竟然还是在我小学?


梦的开头吧,我没啥印象。

只知道好像下雨了。

之后应该是考试的中场休息吧,

我出去了,雨也停了。


我瞧见了熟悉的一位老朋友的家长。

当下并没有:她为什么在这里

的疑问。

我只在想:

她母亲在这,那她在这里吗?


我开始寻觅。

然后寻获了她。


我不知道自己在梦中是什么打扮。

只知道我在梦中看见的她,

并没有穿着校服,

而是一套不像是会在马来西亚穿的衣服。

是那种,有点冬季气氛的感觉的大衣。


我们都很惊讶。应该。

梦中依稀记得,最初她是绑着头发的。

可不知为何,随着梦的进展,

她突然变成了短发。


那时候。我支支吾吾。

但还是走上前去。

我们打招呼。

随后,我们找了个地方坐下来。

那时候,

我突然好想问她问题。


我想问她,

我前些天寄给你的信,

有收到了吗?

醒来后,

现在的我觉得奇怪。


那时候,我不是在梦中吗?

我发梦时并不知道自己在发梦啊。

可是。现实中的记忆,

却与梦中的我的记忆,

联系起来了。


仿佛。就是这样,才能遇见她似的。


回到梦中的情节,

后来考试时间到了……

然后我得回去考试……

这什么鬼情节……


离谱的是,

我在梦中问她,你为何没去考试,

她回答说,预考的成绩OK了,不考没关系(大意)

诶,是这样的吗?而且我还点头了。

我在梦中也很听她的话。



随后我回去考试,不知不觉梦也结束了。

我醒来,才惊觉我没有遇见任何人。

我仍旧在空无一人的房间里。

而我睁眼后,

眼前亦没有任何的东西,

能够证明我曾经在梦中遇见你。


刚才开电脑时,

我很自然地哼起五月天的《我不愿让你一个人》

你说呢 明知你不在还是会问
只因 习惯你满足的眼神
只是 我最后一个奢求的可能
 只求你有快乐人生
只求命运 带你去一段全新的旅程
往幸福的天涯飞奔
别回头就往前飞奔
请忘了我还一个人 


我其实没有任何的资格与立场,

在与她之间的联系里,

唱起这首歌。


若可以。

请仅让我轻哼最后一小段。

就那么一点。

只求命运 带你去一段全新的旅程
往幸福的天涯飞奔

对。

只有这点。拜托。

拜托你了,命运。

请带她去下一段新的幸福的旅程。

她一定值得获得那幸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