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5年12月31日星期四

步步

最近连续发帖。贴文内容都不一样。

应该说是闲吗?我前些日子明明就很忙很赶的。

那时候啊。差不多是考完SPM考试的一星期后吧。突然就来这么紧急的事情。

但,老实说,就算到了现在,交货了,我也没有安心感。

应该说,因为害怕失败和失望,所以我们人啊,

都很习惯地不想抱太大的希望。

因为我是如此地胆小啊,如此地对自己没信心,

更甭提自己真的不具备这般能耐。


说点别的。

反正今年都要结束了,说说今年。

今年嘛,应该说是我活到现在,

我觉得自己的思想是最多转变的一年吧。

啊不对。其实对每个人来说,应该都是这样的。

怎么说呢。应该说,我的人生和生活,

与其他人相比起来,

平凡和无聊许多,无所谓许多。


还记得年头。她转校了。

原因什么的完全不懂,那时候的我就好像被动漫主角附身,

好像有个镜头在拍我似的,我胡思乱想,自以为是。

反正最后我什么也没改变到,也没做到什么就对了。

只知道她真的转校了,不在了,到现在都没再见面。

原来就这样。她转校后到现在。1年就这样晃神度过。


我想我应该好好想一想了。一直觉得自己好像动漫主角这样,

实在是很奇怪。

其实好好想一想后,我并没有什么特别。

而结论就这么出来了,我的脑内会议就这样结束了。

所以,就这样吧。

如果我能够更成熟,更温柔,

我应该能够更早更早,做出好一点的决定。

至少,是对自己。


我在小学和初中时期,朋友不多,我本身的性格也不好。

应该说,基本上,一个大班级里,

要所有班级内的同学都融入其中,一起谈笑,

是和其之难。

因为大家都会有自己各自的圈子啊。

小学不提,因为一直都是一个班,

中学的初中时,我便是这样的。

到了中四,因为小班,所以才更容易融入。


我不觉得我能够做到什么。

也不觉得有人得到了什么。

但反正我们是从这里出发的,

就这样走吧。


今年内的话。

我的小说进度非常惨淡。

写完的新小说数量是零。

唯一做到的只有修改。

还有一堆开了头没有尾的。

唯一能安慰自己的话,是因为自己在写作上多了一点点的思考。

目前为止,创作的高峰期是中三。

那年明明有考PMR,但我的创作速度却很快。

至少比现在的我快。


那时候的故事好不好,不好下定论,

就算是现在的我看回去也一样。

但至少,

多了份我觉得“能够修改、重写”的思想和力量。


明天,1月1日。

虽然不太算,但至少是进入了18岁的阶段了。

自此后何去何从都是未知数。


我除了一步一步外,就还是只能一步一步来。

嗯,是废话。

我不知道自己能做到什么,能成为什么,得到什么,守护什么。

也没打算用热血主角的方式,

向你表示我会去尝试做些什么。

我不知道。全都不知道。

所以,也就这样。

步步。

步步,

步步。




 当明天降临。

2016的第一道晨曦映照在你的背上。

 请你们所有人。所有人。

都一定要幸福快乐。




4 条评论:

  1. 其实我今年的产量也是惨淡,就只有一个作品而已,而且写了有些久和断断续续,成品还好……不过我本来都不多产,也就习以为常了,有时还真羡慕其他人多产,让阿玖笑话了。

    这几年都写侦探故事而已,因觉得自己已无法再掏空情感,写比较抒情的作品。或许,就是所谓的瓶颈吧?:D

    回复删除
    回复
    1. 侦探类的推理故事,要写得多产应该很不容易吧,小流已经很厉害了=3=

      我本身倒是很喜欢小流的文字,希望你还有能够写下那些文字的时候XD2016祝福你。

      删除
  2. 让你在嘈杂喧嚣的网路世界里,重新沉淀并唤醒文字的力量。欢迎注册加入我们,重拾你对写作和阅读的乐趣。
    http://chinesesays.com/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