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5年12月24日星期四

愿你平安的平安夜

平安夜的明天就是圣诞节。

还在上课的时候,我就没有很喜欢圣诞节。

因为圣诞节就表示开学快到了。

但现在我已经中学毕业了,所以1月开学的概念也没有了。

虽然还是一样,对圣诞节仍没特别的想法。


之前从友人那里得知,他1月的时候就会去KL念书。

那时候我惊叹着他的行动能力。

事实上,据我所知,他前几天就去过一次KL。

以游戏角度来说就是探测和熟悉地方,

以后打怪打王都比较方便。不对。离题了。


也有另一位友人在之前就说过了。

他在明年的新年后就可能会去台湾念书。

连SPM成绩也不会回来拿了。


反之。我这家伙了?

我倒是任何的行动能力都没有。

我只是将未来可能会做的事情,

化成一个暂时性的想法,

等着明年拿成绩后再定夺。

我想明年的我应该会很干,很想揍现在的我。


我目前目前的想法,是去槟城的韩江念中文系。

当然前提是我顺利拿到SPM文凭,

以及真的能够去就读。

未知数太多了,我原本还不打算细说有关未来的事情。


考试前,我原本盘算着,

在考完试后就要去打工,

增加经验值,方便以后打怪……不对,是谁一直在说打怪的?


总之。我上个星期被告知了一件事情。

使得我原本的假期计划(其实也谈不上是计划)得洗牌。

原本写着的参加比赛用的小说暂停。

原本想找工也得暂停。

因为这件事很紧急,我觉得比其他的几件事情都来得重要。


如今,经历了约莫 11天左右,

这件事暂时是结束了。

事实上,我的速度比我想象中的快。我以为我会很懒惰的。

然后我现在也在担心了。

太快完工的东西,是不是都不太好啊?

但只能相信自己那一点用都没有的经历,

就这样吧。


今天是平安夜。

这件事也在平安夜里暂时性地平安落幕了。

这之后到底会如何,我还不得而知。

只能静待其变。


说一下。

我其实很不喜欢我中学的现任校长。

真的。很不喜欢。

还有一个副校长也是。现在好像是课外活动主任。

我其实也不是很喜欢他。不喜欢。

但如果可以回去中学读书,

我一点都不会讨厌他们。


我中学毕业没有几天。

学过的东西还没有全部忘记。

会不及格的东西,就算重读也一样会不及格。

但可以回去的话,

其实谁都会回去的。

我们会忽视那些讨厌人的人,

甚至不讨厌他们。


可是我们毕业了啊。


说到毕业吧。

我祈祷平安的那一个人。

你也毕业了吧?

我。完全与你失去了联系。

面子书上悄去的一个消息,

至今仍没有【已读】的标记。

我也好几天都没有看见那颗绿灯亮起。


寄出去的信,根本不知道到底送到了没。

在这世上,

我完全找不到你的踪迹。

前些日子,我像变态一样地翻阅你的面子书,

看到友人写给你的某一段文字,

祝你好运。


为什么呢?

那时候的你,在面对什么样的事情呢?

我仍旧不得而知。


我还天真地想过,

在如今科技发达的现在,

要找一个失联已久的人,

肯定不是什么难事吧?


其实,是的。

真的不是什么难事。

要找你的方法,肯定很多。

原来最初遇到的麻烦,

是我那“不知该如何找你、为何找你”的想法。


是我自己阻挡了前进的道路,

且我不打算让开。


我深知。完全地清楚。100%。

我知道自己不可能和你在一起。

理由太多了。

最大的理由,就是那“不可能的”的感觉。

它比其他现实性的理由都来得强大。

 而且。整合我现在的思念,

我亦没有这样的想法了。


直接一点地说,

我只是一个胆小鬼。

是个平凡的胆小鬼。

因为生活太平凡,太无聊了,

所以我喜欢特别和新奇的东西。

所以我紧紧抓住我人生至今唯一的奇迹。

不愿放手。不会放手。

因为我希望能够特别一点。

这份软弱,造就了我,

这样的人。真该死。


希望有一天,这样的想法能改变。



说点别的事情。

现在,紧急工程处理完了,我会回去写我之前在写的小说。

这故事是我目前写的故事中,

在【角色思想转变】上最下功夫的故事。

光是男主角个人就有四种心态和思想的转变。

而且。这个故事要写完,其实有难度。

因为它并不是一个容易写的故事。

故事其实也不算新奇,甚至老套。

不负责其实。是很简单的故事。


其实有哪个故事不简单呢?

任何一个故事,最初的执念和动机都是简单而美丽的。

这也是我这个小说的主题之一。

没错。最初的执念。


原本想再啰嗦一些事情,

但想想还是算了。下次吧。

今天了。是一点都没有气氛的平安夜。

明天则是圣诞节。

在平安夜的今天。

希望每一个你都是平安的。

不仅仅是今天。

希望你们每一天都平安。


无论你身在这世上的任何一个地方,

你都应该是平安而幸福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