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4年12月24日星期三

不愿触碰的角落:你的身影消失在人海尽头

今天是平安夜,我16年来即将迈入17年的人生,

大部分的节目日子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经历。

我相信,每个人的一生,时至今日的生命,

总该有一些特别的事情,就算这件事情可能不算很特别,

就算这件事情在漫画小说故事里面,可能只是很普通的一个桥段。

会是写出来后,被广大的吃饱饭太得空的网民吐槽并嗤之以鼻的事情。

但有些事情。就算它多平方,但它确确实实发生的那一刹那,

却是无限的,唯一的特别。


最近,我的部落格写的东西,主要有2种。

一个是读后感,一个呢,则是以小心翼翼的写法,

来小心地写着我自己得故事得文章。

现在所写得就是这些事情。

我每次都不愿明说。

而且每次总喜欢一下说这件事,一下跳另一件。


比方说,我昨晚重看了《秒速五厘米》的漫画。

《漫画》比动画更仔细,有比较多情节。

这么说吧。《秒速五厘米》 是我唯一一个,

能够在心中引起最多的共鸣的动画。

远野贵树这个角色,我总觉得,

在初中那年,和明里在车站分开后,

贵树的世界就一直停留在那里。

我一直都这么想。


总觉得,贵树的时间,停留在那一个,

终于等到明里的世界里。

之后,

就算整个世界的时间接着旋转了,

贵树也没有回来。

仍旧在眺望着明里。


贵树这样的角色,

和我其实不像。

贵树和明里的故事,

和我和她的故事,其实也不像。

怎么说呢。就是那种。

不像的同时,却保有一些那么相像的情节。


贵树将有关明里的一切,视为心中,

最神秘,最深处,

最不愿让人窥视的羁绊。

他太在乎有关明里的一切。

从而也伤害了很多人。包括他自己。


但我没有。

其实,我多希望我自己能够这样。

但我没有。

我仿佛向着更坏的方面前进了。

我和她之间除了那几年的交流外,

仿佛就没有更多的羁绊了。


我不知道。很多事情我都不知道。

我也曾经将其看做心中最珍贵的回忆。

曾经以为它会是心中最不愿让人触碰的角落。


但事实呢。

结果,我还是有向别人说过。

我并没有像贵树那样,

将有关她的一切视作心中的一切。

或许我有。或许没有。

我并不是一个好人,不是一个有着正当面貌的人。


我一直都觉得,这世上的每一个人,

都有着一些不正常的一面。

都有着一些不愿让人知道的一面。

都有着一些黑暗的历史画面。

都有着一些,让人知道了,自己就好去死一死的一面。

我一直都这样认为。


在我看来的好多东西都是循环。

这是个很坏的习惯,

这么一来,一切就无限轮回,

我就这样折磨自己。

明明容易松手,却没有。

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

别人可能会觉得自己知道,但我不知道。

就算你告诉我,我也未必会相信。

我就是这样的人。

真的吗?

真的吗?

我不知道。


小学时,我的态度和人格还有些自闭。

我是微型华小,那时候,现在好像升格了。

小学时,我就经典的中二病吧,初中也差不多,其实现在也还是一样没有进步。

就是一种以为世界是绕着自己旋转的存在。

我曾经有过好多好多的如果。

就和你看过的那些故事一样。如果的最后还是只是如果。


上面说过。一件在普遍的故事中平凡的事情。

当你真正的遇上的时候,它就是特别的了。

如,看一些经典的爱情漫画。故事开始就是主角迟到了,

在街上跑着要去上学。然后就在转角处偶然撞到了咬着面包同样迟到的女主角。

然后就会发现女主角是转校生,2人就会再课堂上相认。嗯可喜可贺。

这很经典,屡试不爽,《伪恋》 除了小野寺一人外其他都是转学来的神不神。


看漫画时,好多情节是旧的。但很多故事真正发生时,却又是特别的。


我或许像贵树一样。将有关她的事情视为一个最为珍贵及神秘的存在。

但我们并没有离开很远。并没有转校,我们仍在同所学校。

但却,不再有什么交流与接触。

我copy一下我在郁之的《做我妹妹吧!》的读后感 所写过的一段文字。



上面说的信,或许和我个人所遇见的邂逅有关吧。

我不知道,她是不是我今生最美的邂逅。因为我今年才16岁,也很快要17岁。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我不知道她算不算。也不知道日后会不会遇见真正的最美的邂逅。

但如果对现在的我,提出邂逅2字,我的脑海中还是会浮现她的脸孔。

尽管,这份脸孔总是忘了微笑。

我的幻想中,我想象中的她,总是孤单一人。

理科实验室的那排走廊,总是能够看见她自己一人走过。有一次她走过后,我站在实验室门边眺望。有些昏暗的走廊,被建筑物遮挡的阳光只剩下细微的光线。

那光线沐浴在她身上,走廊尽头的阳光轻轻地拉起她的影子。那浅蓝色的背心染上淡淡的阳光,仿佛时间的痕迹。她轻轻地拉开铁门,就此消失在我的视线尽头。

然后,我就有股想要抱头痛哭的冲动。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一切开始崩坏,开始改变。每次总难以想象,过去曾经和秋翊和晴缤一样,用着那样的方式通信的彼此,那曾经灿烂的曾经,已经化作永远的曾经了。

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日后会不会有所交流,不知道还能否如过去般灿烂。

至少现在没有。


但我希望没有后悔。因为至此,就算记忆模糊,但信件还在,那字迹真的很亲切,很真实。我仍是希望她是我目前也是永远的最美的邂逅。

虽然现实总是背道而驰,而我总是背叛自己。





嗯。

每次。看着她的背影消失在了人海的尽头。

那一刻,我总会体验到最复杂的心情。

五月天有好多歌,我总觉得真的好适合。

《突然好想你》,有一次看见她一个人在等车,我上车后,CD就播到这首,我就低头在车上不出声地静静地哭。

《知足》,就是最经典得这句,终于你身影消失在人海尽头。才发现。笑着哭。最痛。每次在走廊擦肩而过,回头的瞬间,就是这样的感觉。

《温柔》。这首歌其实和我不符。我并不是一个温柔的人。如果温柔有表面的做作温柔,和发自内心的自然温柔,那我明显是故意,特意的虚假的做作温柔。但,《温柔》这首歌在我心中,无疑是五月天的歌曲中,我最爱的前三。

温柔和我与她并没有太大的关系。但我多希望自己可以更温柔点,能够让自己好好地给她最大的自由。尽管我们并没有什么,我们之间已经什么都没有了,我也不存在这个义务,特意去给予也很恶心很做作很虚假很心机对吧我就是这样的人。

很渺小。却用着渺小的力量,渴望守护这可能什么都不是的小小的回忆。


 我仍是觉得与你最大的联系,那一切,我仍是觉得,这会是我心中深藏在最深处,不怎么愿意让他人进入的,不愿让他人触碰的角落。

回头。淡淡的阳光。你的身影就此消失在人海尽头。

仿佛在述说,一切都不曾发生过似的。

真的。我们真的没什么特别的回忆。很淡,很渺小,仿佛不重要。

我却无论如何都想要将其守护。即便我曾经背叛,曾经让他人窥看,但如今,以后。

我仍不希望再随便被窥看。


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做。什么是真的,什么是假的。我到底想要什么。

回眸,只有你穿着淡蓝色的背心制服,消失在人海之中。

就这样。

只有这样。

就只有这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