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浏览总次数

2014年12月31日星期三

原点后,却没有任何真实感

我想我很久以前有说过。

我一直是个很矛盾的人。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而且也没有改变。

我一直都觉得,人一直在改变。

却一定会有什么地方是不会改变的。


每过一年,我都会觉得,自己有什么改变了。

然后一年要结束之际才会知道,其实也没什么改变。

太多时候我们的“以为”一点鸟用都没有。

也不知道是站着不动。

还是绕了一圈又回到原地。


话说回来,其实我这帖是想写今年的事情的。

可是又不想细说,就长话短说好了。

不过说起来可能也很长。


我想想啊。年头啊。

课业很烦吧,初中的东西变化不大,一进中四就变了很多。

小说的话今年进度是最慢的。

年头小说写得断断续续,2个都没写完。


后来才写好一个4万5的故事,投稿,不过也没机会的感觉

然后年尾才又写好一个近5万的。

换言之,我今年没写好长篇故事。

都是短篇和中篇。


总是会觉得,小说的创作越来越慢。

明年中五,说不定创作会更慢。

希望明年最少能写出一个长篇。好歹8万。

好吧我的人生和小说关系很大。


其他的话。

今年的确发生很多事情。

有些我也不想谈。实际上没啥特别。

只是我希望是特别的,


我总会觉得。思想总在变化。

态度等等也一样。

就这样慢慢改变

以前没注意的注意到了。

或是以前注意的现在不注意了。

说的语无伦次的,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想表达什么。


 我们到底是站在原地?

还是有走过?

如果有走过,最后却又回到原地,也不坏吧?

至少,

可能看过路上的风景了,

才回到最开始的那个地方。


不知道。

什么都不知道了。

回去吧。

迟早会回去的吧。

回去吧。



好,上面的是我原本的帖子,《原点》

然后下面是我现在再修改补加上的感想。

什么感想呢?

就是关于即将到来的新一年。


再多几个小时,2014年就结束了,2015年就会来了。

是啊。

新的一年就要来了。

但知道吗?

却一点真实感也没有。


怎么说呢?

完全没有新一年即将到来的感觉。

完全没有时代在前进的感觉。


面子书,电视。

好多地方。

明明都是充斥着新一年快到来的祈愿、

祈求

愿望

想法

感想


却还是,一点都没有任何真实感。

什么才是真的?什么才是假的?

明明该好好迎接新一年,我却没有任何的真实感

没有积极正面的抱负与想法


面子书上,很多千篇一律的贺词。

对新一年的渴望亦然。

看到某新闻的图片。

写的是某刚打完高尔夫的家伙的元旦贺词

来了。来了。


所有官方的地方。为何无论如何都会看到如此机械的东西?

为何仍是如此僵硬?

为何仍是如此虚假?

即便文字看似优美,为何却感觉不到任何价值?

没有。

什么真实感都没有。


是啊。真实感我现在仍是感受不到。

我不知道快跨年时会如何。

不知道电视节目时什么。

不知道空中会不会有烟花。

不知道我能不能预支一些明年的幸运额度,

可以有多少祝福。


不知道。我一直都像是这样。

硬要说什么的话。

也只能是最基本的祝福。


谁都好。

活下去。

然后。

祝,每一个你,

幸福。

2 条评论:

  1. 看到这帖我沉默了一会儿。不懂什么时候开始,我变得很讨厌常规事物,好比生日祝福一定要网上说话吗,倒数真的要网上倒数吗,吃饭真的需要打卡吗,看电影真的要告诉其他人吗

    所以,我的网上是没几个朋友的XDDDD

    话说这几年都没写多少个作品,希望今年里能写一个八万字小说,拼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就如自己所说,是个很矛盾的人=▽=|||

      心里不喜欢常规事物,不喜欢一成不变的定律与事物。但若是突然降临的非常,我又可能反应不来,然后祈祷那平凡回来。

      我一直都觉得好多事情要发生了才知道。即便很多时候发生了就来不及了。

      我的创作量也越来越小。希望就算小,也要重质TvT

      小流也加油!!

      删除